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春晖杯”创业大赛在线答疑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09/18 15:55  新浪教育

  为回答众多大赛咨询者的疑问,进一步做好参赛导航,“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9月16日邀请有关领导和嘉宾,在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举行在线答疑活动,通过神州学人网站回答有意报名参赛者和其他网友关心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在线咨询的网友面覆盖了五大洲,在线咨询的网友提问达500多个。

  教育部国际司、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及北京市
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大连海外学子创业园、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等部分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以及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代表等作为现场嘉宾出席了当天的在线答疑活动,我驻美、日、英、法、德、加、澳、瑞典、南非、埃、肯尼亚等国的部分使领馆教育处组还集中组织了在外留学人员在线互动,参与讨论和提问。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助理张宁在答疑现场介绍了大赛的进展情况。他说,“春晖杯”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海外

留学人员社团和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报名参赛和咨询大赛者越来越多,在留学人员中掀起了报名参赛和咨询大赛的热潮,某种程度上也吸引了更多在外留学人员关注回国创业问题。他提醒留学人员,根据各方的要求,大赛的报名截止日期已延迟到10月10日,最终获奖者所得到的不是奖金而是获奖项目优先孵化的机会。

  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17日启动以来,在我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与海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的大力协助下,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对大赛反响强烈,踊跃报名参赛。目前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已接到大量咨询大赛事宜的各类来函来电,也有创业团队的负责人直接到组委会咨询参赛事项。

  组委会工作人员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再次强调,参赛对象限于中国留学人员和他们所组织的团队,留学人员必须填写的参赛信息、项目/商业计划书等必须用中文完成。他们真诚欢迎广大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海外留学人员社团和国内留学人员创业园组织更多的留学人员报名参赛,并在留学人员中间广为宣传。组委会工作人员提请有意报名参赛者和想了解当天在线答疑情况的网友,多关注大赛官方网站——中国留学网(http:/www.cscse.edu.cn)和神州学人网(www.chisa.edu.c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