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10/30 10:51  新浪教育

  由教育部发起组织、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上海张江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广州创业园、大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江苏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海莘闵留学人员科技创业园、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神州学人编辑部及欧美同学会商会等14家单位共同协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
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经由来自风险投资机构、企业、留学人员创业园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大赛评委会紧张的评审工作,大赛入围项目于10月28日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评审基地--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揭晓。201个符合大赛条件的参赛项目经过初审、复审及通审,全体评委重点对各评审组确定的不入围的项目逐个进行复议通审,最终确定163个入围项目。从10月29日起将对入围的163个项目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

  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7月17日到10月10日经过三个多月的紧锣密鼓和有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至报名截止日,在创业大赛的网站上共收到269个注册参赛的登记记录,其中,符合受理条件的参赛项目共201个。

  参赛的留学人员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

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瑞士、
意大利
、比利时、荷兰、挪威、韩国、葡萄牙、香港等四大洲17个国家和地区,还有已经回国的留学人员。

  参赛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

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及其他领域。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助理张宁说,教育部发起组织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激发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热情,搭建项目对接和鼓励与引导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平台,留学人员踊跃参加大赛,充分反映出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潜力和他们的报国热情。在创业大赛进行过程中,各主办、协办单位充分调动各种有效资源,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和在外留学人员社团组织、新闻媒体共同努力,都为这项活动的顺利实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说,“春晖杯创业大赛”不但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了新的平台,同时也为留学服务中心拓展了新的服务领域,我们要全力做好创业大赛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为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副处长刘爱平说,科技部多次和教育部合作,此次参与春晖杯创业大赛活动,旨在贯彻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激发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热情,把国家科技政策与创业大赛活动有机结合,为创业园输送优秀项目,切实发挥留学生群体在区域经济建设和国家自主创新战略中的生力军作用。

  参与项目评审的评委对参赛项目的质量和水平普遍给予较高评价。北京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主任赵新鸣说,多数参赛项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相关部门应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来自风险投资机构的美国财富指数资本集团副总裁王京城说,此次参赛中确有不少具有国际水准的好项目,相信投资机构会对这些参赛项目感兴趣,我们也会与其中某些参赛者洽谈合作。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申平说,此次很多参赛项目具有国际前沿的技术水平,都具备了很好的创业条件,下一步关键要做好项目的对接工作,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使这些项目获得成功,以提升我国自主创新的水平。在上海莘闵留学人员创业园成长起来的企业辉旭微粉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黎晓说,春晖杯创业大赛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搭建了新的平台,通过参加创业大赛这种形式,有利于加快参赛项目与合作者对接。

  据了解,教育部“春晖计划”将资助参加此次创业大赛项目入围的留学人员于12月下旬汇集广州,与投资机构、留学人员创业园、企业等洽谈项目,并将获得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等给予项目优先孵化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在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上为获奖者颁奖。

  附: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共163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