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6年度中国出国人员赴美留学签证率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2:13  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美国驻华使馆获悉,2006财政年度(2005年10月至2006年9月),美国驻中国使领馆颁发了347832个非移民签证,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了19%;其中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签证36802个,比上一财政年度增长了33%。从11月1日起,赴美签证将启用电子申请表格。

  据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李启明先生介绍,随着全球范围内赴美签证申请数量的增长,除了向驻各国使领馆增派人力以外,美国迫切需要签证审理自动化,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
使用“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系统(EVAF)”。为此,从11月1日开始,办理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者必须使用从美国驻华使馆下载的表格,以便在面谈时签证官能够通过扫描快速获得申请者信息,加快处理过程。

  据李启明介绍,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系统(EVAF)要求申请人在美国使馆的网站上下载申请表格,并在线填写。在填写的过程中,申请者的信息已经自动储存在一个特定的条形码(二维码)内。申请者需要将填写完毕的表格打印出来,条形码在表格中的最后一页。签证面谈当天,申请者须携带此表格并交给签证处,签证处通过扫描条形码即可将信息自动传入电脑内,省去了以往耗时的录入程序。

  李启明提醒申请者,面谈时要递交表格的打印件原件,包括含有条形码的最后一页,该表格的复印件或传真件均不被接受。目前使用的电子签证申请表格系统(EVAF)并不是在线提交申请,储存在条形码内的信息在扫描之前也并未到达使馆系统内,因此申请者如发现填写有误,可以重新填写打印表格。而真正的美国签证在线申请有望在明年实施,对于大多数申请者,面谈和印指纹的程序依然不会省略。

  链接

  人们日常见到的印刷在各种商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是普通一维条码,也就是平常所说的传统条码。二维码的出现是条码技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二维码信息密度高、容量大,可以将文字、照片、指纹、签字、声音等进行编码。因此,二维码是各种证件及卡片等大容量、高可靠信息实现存贮、携带并自动识读的理想方法。(作者 姜乃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