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如何申请留学法国:四个条件优先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2:19  《羊城晚报》

  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期间,在北大演讲中提到“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适逢近日广州举行的法国文化教育展,透露了不少留法的新信息。

  四个条件优先考虑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穆沙琳谈到优先考虑批准申请留学法国学生的四个条件:(1)优先考虑招收亚洲、中东、东欧、拉美等国家的学生;(2)优先考虑招收申报理工、商贸管理、人文专业的学生;(3)优先招收考虑申请硕士学位学生;(4)
优先考虑中法合作办学框架下的留学生。

  简化手续建新校园法政府为吸引更多的留学生,自2005年以来采取了许多新措施:法国政府的PIM(大学国际流动鼓励计划)招标项目在2005年获得220万欧元预算;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推出一个关于法国高等教育课程供应资讯的门户网站,外国留学生入境法国和在法居留的行政手续得到简化、奖学金数量增加、设立统一接待窗口等。

  2005年9月,法国政府拨款1亿欧元为高等院校建造新校园,包括巴黎五大、巴黎十二大、雷恩一大、里尔一大、国立巴黎工艺技术学院、巴黎人文科学研究院、国立蒙贝利埃高等化学学院等28所院校。

  专业合适要有准备来自法国高等商科学校的代表与有意留学法国的学生进行交流,话题包括学费、奖学金、课程设置、录取要求和留学专业方向等。

  瓦岱尔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中国部总监胡洁建议,要选择适合自己性格的专业,如酒店管理与旅游管理专业适合喜欢与人打交道、性格外向、有爱心和服务意识的学生申读。她还提醒,面试时不必紧张,只需介绍清楚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尽量自然展现自我。

  而穆沙琳建议,留学法国的学生首先要有接受异域文化的心理准备,刚融入不同文化背景的新国度出现文化冲突很正常,先要有包容不同文化的心理准备和积极的心态适应生活、学业遇到的适应困难,最好出国前学好法语。文/实习生 何燕敏

  相关链接

  法理科预科班报名延迟

  该项目报名的截止日期由原定10月27日推迟到11月1日,学生和家长可以与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处联系索要报名表格和相关介绍资料,参与此项目的法国17所合作高中都是公立学校(详情登录scaccanton@yahoo.com.cn)。

  报名要求:填写报名表格,提供高中数学成绩单一份(高一至高三),获过数理化方面的奖项,须附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N+I工程学院下月招生

  11月14-16日,法国N+I工程学院网(EDUFRANCE官方留学项目)将会访问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广州办事处将在广州法语培训中心举办说明见面会。

  说明会后的招生面试,将对申请艾菲尔EIFFEL奖学金的第一批候选人进行筛选(详情登录www.nplusi.com),也可与广州法国教育国际协作署广州办事处联系参加面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