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900所美国院校认雅思 中国大陆考生人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8 11:52  《北京考试报》

  认可雅思(IELTS)成绩的美国院校已接近900家,其中包括8家常春藤大学联盟中的7家。截至10月底,中国大陆2006年的IELTS考生人数已超过11万,预计全年考生人数将达13万,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40%以上。

  这一消息是近日举行的IELTS美国认可度媒体见面会上透露的。英国文化协会IELTS考试全球经理石亮(Emma Stubbs)女士介绍,2005年全球有50万考生参加IELTS考试,今年1—
9月,全球考生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2%。中国大陆2006年设有27个考点、36个考试日期。面对不断增长的考生人数情况,IELTS主办方不断开发新考点,在原有考试日期、考点基础上增加考试容量,监考队伍和内部工作人员不断扩大,力保高质量的考试。

  IELTS国际(IELTS International)北美行政总监贝瑞尔·梅隆(Beryl Meiron)女士介绍说:“IELTS在美国的认可度和全球范围内的考生人数一直呈快速提高和增长趋势,因为它值得信赖,包含面对面的口语测试,安全性高,考生在许多国家都可以报考,而且考试日期多,为美国院校提供了很有价值的选择。”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院长助理丹尼尔·班尼特(Daniel Bennett)先生说:“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美国院校现正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认可IELTS提高了美国学校的

竞争力。其灵活的考试时间安排为申请人提供了很好的选择。”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研究生院更明确地在其网站上说明该校“更倾向使用”IELTS考试作为英语水平的证明。

  

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全球经理安妮·玛丽·库珀(Anne Marie Cooper)女士介绍,目前全球有4000家教育、职业、政府机构认可IELTS成绩。(记者 潘 波)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