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留学出国 > 正文

17岁中国姑娘成“美国全球高考第一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0:57  钱江晚报

  “美国全球高考第一名”是个中国小姑娘!武汉外国语学校17岁的高中生徐柠汐一夜成名。上月举行的SAT(即美国高考)成绩揭晓,徐柠汐取得2330分的成绩(满分2400分)。徐柠汐前天对媒体说,目前还无法证实是否考了第一,美国方面没有通知她,对于最后会不会录取她,她自己也没有把握。

  她说,挑战美国高考对于中国孩子来说的确是有些难。去年11月份下定决心备考后
,她就到处找资料,爸爸有位朋友从美国回来帮她带了几本书,她自己又到网上书店去购买了一些。从去年6月备战到今年10月14日考完。

  徐柠汐说,SAT考试是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依据。SAT考试全部用英语进行,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美国语文——英语(包括选择题和作文)和数学两科。第二部分是选考科目,包括物理、化学、历史等多科,她选的是数学、物理和历史。

  她认为,美国的语文有很多选择题,如果真正掌握了考试方式,应考并不难,比起中国高考的语文容易得多,但因美国语文试卷是全英文的,文化差异和理解成为障碍,在做题时并不是很容易,但好在自己做了很多功课,仅考试前就做了20多套题,因此游刃有余。

  美国高考的数学、物理等理科非常简单,覆盖面很浅,比如涵数,只要知道概念就可以了,我们国家的考试要求更深一些,数学习题还要研究很多刁钻的题型。 (通讯员 薛 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