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留学出国 > 正文

赴美留学新动向:申请签证全部上网填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7 11:31  钱江晚报

  从今年11月起,美国使馆不再受理非电子签证申请表申请移民,全部代之以电子签证申请表(EVAF)。这是从美国使馆新闻文化处获得的信息。

  据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李启明先生表示,目前在中国公民赴美的非移民签证中,已有90%的人使用电子签证申请表,11月1日起,使用该电子申请表的范围将被扩大到全球所有赴美的因公和因私的非移民申请者。

  ●赴美留学签证通过率提高

  数据显示,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在2006财政年度(2005年10月~2006年9月)共向中国内地公民颁发了347832个非移民签证,比2005财政年度增加19%,而学生和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更是增加了33%。在这样的留美大潮下,美国驻华使领馆今年增加了5名签证官。

  ●EVAF提高办理效率

  EVAF电子表格一共有3页,最后一页下方有个黑色条形码,当申请者填好此表以后,表格中的信息就会被全部记录到这个条形码中。

  当面签时,签证官只需扫描条形码,就立刻能在数据库中找到申请者的个人信息,免去了签证官录入资料所耗费的时间,这一小小的变化大大提高签证工作效率,减少申请者排队等待的时间。

  据了解,这正是美国在全球推行这套电子签证系统的目的。

  ●表格要使用打印原件

  浙江新通

留学美加部经理胡嘉西提醒填表人注意两点:一是现在的程序还不接受在线提交,所以当填错的时候,完全可以重新填写一份,不必担心错误信息会被上传到美国使领馆的相关系统;二是提交表格时,一定是打印的原件。因为条形码只能识别表格清楚、没有折痕的打印原件,所以填表人切记在签证面试时不要带表格复印件或者传真件,也不要折叠打印好的原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