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留学出国 > 正文

百字打动哥伦比亚大学 南外女生被提前录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2/13 11:17  扬子晚报

百字打动哥伦比亚大学南外女生被提前录取(图)
南外女生百字打动哥伦比亚大学

  昨天11点,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三文科班的张谊正式接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每年4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这也是南京首位被长青藤大学提前录取的高中生。昨天记者来到南外采访了这位漂亮而优秀的女生。

  记者面前的张谊活泼开朗非常善谈,谈起申请哥伦比亚大学的经历,她开玩笑说,以前上大学感觉有点像旧式婚姻,准备好聘礼等着迎娶就行了,可申请美国高校则有点像新式婚姻,双方都要互相理解,彼此欣赏,找到心灵的契合点才行。我就是通过写了100字的“情书”(自荐信)把自己的心情和愿望表达出来的。

  张谊的托福考了657分(总分为677),但SAT成绩只有1990分并不算高,她比较占优势的是自我陈述及老师的推荐信。自我陈述部分她写了两篇,一是在南外电视台担任主持人的经历,从中表达出自己对新闻及社会责任感等看法。另一篇是“我的交流年”,介绍自己高二时候作为学生使者参加YFU项目到美国中学一年的有趣经历,文字很机智。张谊在美国各门成绩都非常优秀,很得老师“欢心”,为她写推荐信的美国老师就有7位,推荐信也写得很有“力度”。

  张谊爱好广泛,妈妈说她所有能参加的活动,不管大小她都会去参加。小学二年级就成为南师附小的主持人,上南外以后又成功考上电视台主持人,做新闻主播,还打造了一档“纵横”节目,讨论社会热点。张谊还很爱看书,初中阶段就通读了《史记》和《莎士比亚全集》,一到放假就成打地买书。虽然看外表,张谊活泼而时尚,但她说自己是个古典情结很重的人,今后很想成为钱穆那样的国学大师。不过眼下她填报的是经济和社科类专业,想为今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学新闻或法律打下基础。 (张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


“哥伦比亚大学”的相关新闻
高三女生提前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并获全奖 (2006-12-13)
家贫华裔女孩考上哥伦比亚大学并获最高奖学金 (2006-10-13)
美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菲尔普斯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2006-10-09)
哥伦比亚大学:晨边高地 (2006-06-07)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华裔学生疑因学业压力自杀 (2006-05-19)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听课小记 (2006-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