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07年起法国将控制中国留学生规模以保留学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12/20 11:54  杭州日报

  近日,在“第四届上海留学年会”上,各国驻沪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后,在吸引留学生方面,将更加注重质量。其中,法国国际教育协作署更是明确表示,从明年起,在吸引留学生时将会控制中国留学生规模,全力确保质量。

  据相关数据显示,每年都有约1.5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法国各高等教育机构注册。法国国际教育协作署上海办负责人谢蕴飞说,明年法国的重点是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从2007年开始,法国将微调吸引中国留学生的政策,开始控制留学生规模,以保证留学生的质量。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国仍然是中国

留学生最多的国家,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中国学生到美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深造,尤其欢迎表现优异的中国学生。而在日本,尽管中国留学生占所有留学生总数的60%以上,但去年中国学生比前年减少了6300人。不是因为留学政策的变化,而是各大学考试更加严格,希望能招收到更优秀的中国学生。
澳大利亚
、韩国、泰国等驻沪领事馆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了同样的观点,从明年开始,对于留学生不会只求量,而是要考核中国学生的语言水平和专业水平。(记者 朱梦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