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出国必看:选择移民国家 最忌盲从跟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15:57  新浪考试

  近期,移民中介市场明显升温,而各大语言培训机构中,移民项目也报名火爆。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又将迎来一个移民小高潮。而那些准备移民的人,真正碰到应该如何选择移民国家、移民中介、移民项目这些具体问题时,却往往一头雾水。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专业移民机构“锦国怡凯”,请资深移民顾问为读者一一解析办理移民过程中的道道悬机。

  近日,某网站进行了一次民意调查“如果只有一次机会,你会选择移民到哪个国家?”。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在移民市场名不见经传的法国竟然排到了美国和老牌移民大国澳洲、加拿大的前面,而德国、瑞士、荷兰甚至旅游圣地马尔代夫也不乏拥甭。对此,锦国怡凯资深移民顾问笑称,这只是个“一厢情愿”的选择。她他表示,目前相当一部分准备移民的人对于移民目的地感到茫然。他们通常问的一个问题是,“我可以办到哪个国家”或是“哪个国家好办”,但是当顾问和他们深入探讨每个国家的情况时却发现,他们对所选择的国家并不了解,往往只有一个笼统的概念,而这个概念只是缘于身边其他人的看法。其实,这些完全是误区。首先,各国的移民政策制定的出发点不同,而且移民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随时会有调整,是否符合条件完全因人而异,不能简单说哪个国家容易,要结合具体时间个案分析。

  选择移民国家,既要“适合”也要“合适”

  锦国怡凯资深移民顾问表示,选择移民国家的原则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合适”、“适合”。

  所谓“合适”,就是移民国家的气候、文化、教育、投资环境、周边国家等因素,能够保证自己充分享受移民生活,是自己所喜欢和向往的。比如说,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都是西方发达国家,现在的法律体系、政治体系、教育体系,都深受英国的影响,很相近。两国都是地大物博,人口稀少,又都是传统的移民国家,经济发达程度也差不多。但是,两国仍各有特点:加拿大离美国近,去美国比较方便,但是气候比较寒冷,和中国经济联系相对较少,并且有11个小时时差。而澳大利亚气候非常好,和中国仅有2个小时时差,基本感觉不到,和中国经济联系也比较多,临近“南太平洋翡翠之国”新西兰。因此,准备移民时,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分析,挑选合适的移民国家。

  所谓“适合”,则是指自身的各项条件应符合移民国家的要求。按照目前的政策:移民澳大利亚需要150万以上的家庭资产,两年股东或者四年企业管理经验;加拿大需要个人经商获得560万人民币以上的资产,3年以上成功管理经验;美国需要个人合法拥有500万人民币以上的资产;而新西兰则需要5年以上经商经历、对英文有要求:雅思5分且须投资1000万人民币以上购买政府指定的债券。值得关注的是,澳洲政府对于移民申请人的个人资产要求低于其他移民国家,这是该国政策的优势之一。

  另外,还要了解各国办理移民事务的时间和手续,看自己是否能够满足移民过程中各个阶段所要做的所有工作,这是一个硬指标。

  选择移民国家,谨记三大原则

  锦国怡凯资深移民顾问建议,虽然个案要一一分析,但是选择移民国家时,有三条标准是可以通用的。

  其一,在选择国家时应首先考虑传统意义上的移民国家。根据国家对移民政策的界定,传统移民国家主要有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等;这些移民国家种类非常齐全,有很多种移民的方式可供选择,而且移民政策稳定,移民待遇完善,可充分享受移民国的高福利待遇。比如说,澳洲是个高福利的国家:全体居民享有免费的医疗保险,无论失业多久,均有政府救济,救济金足以保证一个人在澳洲的基本生活需要。生儿育女,不会为生计担心。对于澳洲的永久居民或公民,政府更是推出了有奖生育政策,每生一名婴儿可获奖3000澳元, 到2008年更会升至5000澳元。这些福利,澳洲移民同样可以享受。

  而非移民国家的移民,由于移民仅仅是这些国家在某一个阶段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而推出的一种方式,因此推出的一些签证计划和护照取得计划往往不是正规意义上的移民,签证或护照持有人可能无法获得完全的国民待遇。因此,在决定申请之前,要全面了解该国法律对这种计划的申请人规定的全部权利和义务。另外,由于目前很多移民中介只介绍移民国家政策上的优势,对于很多问题往往避而不谈,因此选择时要格外慎重。

  其二,移民是人生的重要选择,关乎着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水准和职业发展,而且还涉及到父母养老,孩子受教育等问题。因此,选择移民国家时一定要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国家,不要因为目前在某些条件上暂时的欠缺退而求其次,仓促选择一个自己并不如意而且不甚了解的国家。事实上,那些经验丰富的移民顾问可以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客户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自身的努力弥补欠缺,达到移民的要求。实际上,锦国怡凯公司目前很多客户,都是在顾问建议下开始为一年或两年后办理移民进行准备。

  其三,要充分利用好的移民政策,而且移民应趁早。通常,各国移民政策施行前期,政府鼓励,容易办理,而随着移民申请人数增加,办理的难度也会加大。比如,1998年至2003年,新西兰的移民政策无移民监,投资资金存银行即可,而且利息高、汇率合适。而现在,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基本上是四个传统移民国家中最严格的了。

  另外,移民国家普遍地广人稀,他们欢迎的是那些正处于“当打之年”的申请人,在当地开创一番事业,为当地的经济及各方面建设做出贡献。因此,在各个国家的移民标准中,20至40岁的申请人所对应的分值也是最高的。从移民申请人的角度来讲,年轻时期精力旺盛、适应能力强,移民后很快可以适应当地的生活,就业或创业也相对容易。因此,如果有移民的想法,应尽早向专业的移民顾问咨询、尽早办理申请。

  本文选自《锦国怡凯投资移民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