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耶鲁大学校长:在美读高中并非更易考一流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5 17:34  钱江晚报

  日前在复旦大学参加“斯坦福中美学生论坛”的耶鲁大学校长莱文表示,“耶鲁招生主要通过三方面的考核,学生在校表现,国家级考试成绩以及教师的推荐。对于本科生来说,我们还会考虑他的课外成绩,比如艺术、音乐、学生工作等等。”

  莱文校长表示,中美两国的学生都非常优秀,但中国学生有点太“听话”,要学会打破对老师的“学术迷信”的传统学习模式。

  近年来,美国不少中学纷纷到中国抢夺生源。“在美国上中学,进一流大学机会更多”的诱惑,使得“中学生留学潮”愈演愈烈。

  对此,莱文校长否认了在美国上高中更容易进一流大学的说法,“去美国学习,对提高英语水平、了解美国国情是有帮助的,但并不代表你就能进入美国的一流大学。相反,我更愿意招收在中国读书的优秀学生”。(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