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留学预备操:去英国读艺术类必要的准备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2 11:07  钱江晚报

  古老的英国一直走在世界时尚业和媒体业发展的前沿。英国高校的艺术设计类课程中,如平面、服装设计、建筑、园林设计、设计管理课程以及像大众传播、文化与传媒、电影电视制作等专业尤其受到中国学生追捧。

  从下周起,英国好几所以设计、传媒类课程出名的大学将来访问杭州。其中包括曾多次在英国大学生艺术设计比赛中获奖的诺丁汉艺术设计学院、媒体与文化等课程排名前三的拉夫堡和东安格利大学等(具体时间请查询www.hope-studyabroad.com)。

  那么,在参加这些院校的面试或申请时,同学们该如何“投其所好”呢?准备工作可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作品集。艺术设计类课程通常要求学生准备包含12幅(件)以上作品的个人作品集,做成书面或光盘都可以。

  不过,仅仅是作品的罗列可不够,英国院校更希望看到在个人作品背后所体现出来的创作理念以及创作的过程。

  比如说,一份设计方案最好大致能分解成构思、素描、着色、修饰、成品,并体现出整个过程中作者的思想如何被贯彻和实现。对于传媒类课程如播音或电影电视制作,则最好能事先录制一段自己的作品,形式和体裁尽量多样化。

  二、语言要求。对于传媒类课程,通常大学都会要求雅思7分以上。由于文化、传媒、媒体制作等专业对语言工具的运用非常频繁和深入,如果英语不佳,将对学习带来极大困扰。所以如果准备申请这类课程,不妨平时在英语学习上多下点工夫。

  三、工作经验。大多数艺术设计和传媒课程都希望学生能有相关领域的工作经验、或至少是实习经历。理论知识扎实并非审核录取的惟一标准。如果你还是一个在校学生,那么尽量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一份来自相关专业领域的、有分量的公司推荐信会使你在众多的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文:朱丽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