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选择移民顾问技巧:专业与诚信缺一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7 13:31  新浪考试

  与其他移民形式相比,投资移民由于材料繁杂、文件处理专业性强、对政策把握难度大,多数申请人都要在移民顾问的协助下完成申请个案。每一个成功人士都懂得:一件不容出现任何闪失的重要事情,应该委托给最专业、最优秀、最可靠的人来帮助完成。如果所托非人,寄托全家希望的移民计划很可能被无情地摧毁。那么,应该如何选择移民顾问?

  选好移民机构,提高保险系数

  固然,在1年左右的申请周期中,与客户直接打交道的是移民顾问,但不容置疑的是,在一家诚信高效、专业负责的移民机构中遴选移民顾问,其风险系数较之漫无目的的“海选”要成倍下降。因此,选择一名优秀的移民顾问,第一步就是选择一家专业、可靠的移民机构。如何在鱼龙混杂的移民中介机构中慧眼辩真伪,记者就此采访了锦国怡凯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正岳先生,他建议客户在选择移民中介时可以通过一查境内资质、二查公司的历史业绩和专业能力进行初步筛选。 2002年国家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颁发了一批移民行业中介许可证,对移民行业进行了必要的监管,获颁许可证的移民公司也都按规定缴付了一定的押金。而到2006年,这个数字却急骤萎缩,目前北京的移民公司不足30家,全国也不过150家。关于公司历史业绩即指成功案例的数量,专业能力可以通过考证该公司移民顾问是否有法律、金融等行业的从业资格或相关背景来判断。

  移民顾问,专业、务实同等重要

  通过采访记者还了解到选择移民顾问,务实、专业缺一不可。何谓务实? 简单的说就是严谨、诚恳。那些动辄吹嘘与移民局关系如何紧密,保证“100%成功或几个月保证取得签证”的移民顾问往往不可信。至于那些自身有“不良记录”或暗示申请人“不符合标准,也可以包装”的移民顾问,则更需提高警惕,因为无论是移民顾问还是申请人,一旦进入“黑名单”,对个案的审理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另外,投资移民的个案办理过程需要1年左右,在这个的过程中,成功实现移民需要移民局、移民顾问和申请人共同努力才能够得以实现。移民顾问是否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敬业负责的精神,对个案申请成功与否将会起到关键作用。事实上,近年很多拒签的个案,都是因为移民顾问缺乏专业水准、不负责任、粗制滥造申请文件而造成的。

  何谓专业?一名称职的移民顾问首先应该谙熟各个移民国家的法律制度、风土人情,能够帮助申请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全面了解的基础上,进行分析、判断,选择最为适合的移民国家和移民项目。一般来说,有移民意向的客户,最初阶段往往主观性很强,比较盲目,这时候就需要移民顾问以自身的专业性为他们理清头绪,制定最佳的移民计划。比如说,很多申请人因顾虑条件不够而准备放弃自己的最佳选择,而实际上,专业的移民顾问完全可以从中“变通”,使得“条条道路通

罗马”,通过其他途径帮助申请人达到要求,弥补了年龄、英文或资金等项上的不足。

  其次,移民顾问应该对移民政策和审理实践有深入全面的理解,准确帮助客户进行评估、申请,在申请的每个环节上为客户提供完善优质的法律服务。同时,为申请人提供方案制订、文案审核、面试辅导、陪同面试、为申请过程中申请人可能碰到之不公平待遇进行法律支持等全套服务。由于政策和其他方面的诸多原因,目前,移民顾问的信息畅通性远远胜于申请人。例如,澳大利亚移民局的审理标准仅向移民代理披露。在办理新西兰移民的过程中,许多问题的都需要移民顾问与移民局协商解决等。因此,在办理移民过程中,申请人不可避免地会对顾问存在强烈的“依赖性”,而由于专业知识的不对称,顾问还必须根据政策的不断调整,即时帮助申请人分析申请中的强势和薄弱环节,准备对策以作弥补。

  再次,称职的移民顾问还必须深入了解中国的法律。一般来说,投资移民通常都要求申请人的经营和所得符合当地法律。而证明符合法律的前提是对本国的商业、社会状况、法律有深入的理解。特别是,由于中国发展的特殊情况,在税务及财务制度方面与国外不匹配,使得大多数投资移民申请人无法依照移民局的文件清单提供税单等完整的财务文件。而一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形式,诸如承包、挂靠、改制等等,很多申请人通过这些形式合法地获得资产,但却不能为移民官所理解。这时,熟知移民法的中国律师则可以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锦国怡凯独创的执业律师办理移民业务的模式,在上述三点中独具优势,公司历年的不俗业绩,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此。

  总之,对于移民这样一件涉及家族前程的重大事项,每一个申请人都应该持慎重的态度对待,谨慎明智地挑选可以信托的移民顾问,并在整个申请过程中积极参与,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

  本文选自《锦国怡凯投资移民的BLOG》,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