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事馆披露签证拒签大多是资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1:24  钱江晚报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近日向公众澄清,虽然此前美国国务院出台了关于签证的指导意见,但这并不代表美国的签证政策有所改变。美国驻上海总领馆副领事JenniferBosworth说:“实际上,这些指导意见是针对全球的美国签证官,是为了告诉签证官哪些学生可以给予签证。”。

  JenniferBosworth说,根据指导意见,是否给予学生签证,必须具备三个条件:是否合法的学生、是否能支付学费、是否有意向归国。“学生被拒签的理由大多是因为资金问题。”JenniferBosworth表示。

  今年各地申请赴美

留学的学生比去年又增加了20%,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表示,其中八分之七的学生签证申请人顺利拿到了签证,这个比例和去年基本持平。

  不过,JenniferBosworth同时表示,“对于一些重新回美国念书的人,我们仍然要进行背景核查,比如他们在美国念完了本科、硕士研究生,现在希望开始念博士,对于这些学生,我们将重新核查他的研究方向、导师和简历,大概需要三个星期的核查时间。”(作者:张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