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海外院校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0:48  《北京考试报》

  上周六、日,在北京国际贸易展览中心,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拉开帏幕。不顾雨雪赶来的观众,与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爱尔兰、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新西兰、新加坡、西班牙、瑞士、英国、美国及中国香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院校和教育机构“亲密接触”。各国留学政策放宽将为留学申请者带来更多好处,推动了新一轮留学潮。

  美国 大学推出免托福项目

  虽然没有耶鲁、哈佛等知名高校参展,美国大学展区依然吸引了大多数观众。在美国大学展位区,海德堡大学推出的免考托福项目吸引了很多学生和家长。校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只针对来自中国的2007年秋季入学的本科生,除了不用考托福,条件优异的学生还可以获得3.4万美元的奖学金,分4年支付。想要申请这个项目,条件是毕业于国内名校高中,不仅要学习成绩优异,还要有良好社会活动能力,有老师和学校的推荐。入学后必须通过学校的英语水平考试。

  旧金山大学挂出“金融分析专业全美排名第二”的招牌,吸引了许多咨询者。申请者除了需托福纸笔成绩600分以上外,GMAT、GRE成绩也要在600、700分以上。另外,申请者的社会经验也是校方非常重视的。

  英国 签证率高达89%

  与往届一样,此次英国院校同样以国家教育组织50所院校集体参展,为本次展会的最大展团。这些院校包括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学院,语言学校和艺术与设计院校,酒店及旅游管理院校等。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据英国驻华使馆中国教育推广总管吴媛媛介绍,2006年中国学生赴英

留学签证通过率上升到89%。目前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总数已达6万人,每年还在以1.7万到2.6万人次的速度增加。2007年英国大使馆已推出了最新的签证政策:2007年英国将对赴英的中国公民发放采用指纹的生物统计签证,以杜绝过去申请签证时出现的身份盗窃和提供虚假材料现象。采用生物统计签证和今后的签证申请新系统将适当增加部分签证费用。此外,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今后将获得更多额外优惠措施,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适当条件可兼职工作,允许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学生在英工作一年,另外,学生取得博士学位的时间还可延长到4—5年。2007年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还将在夏季组织12—18岁的中学生参加为期两到三周的“英国夏令营”。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校方代表表示,学费相对便宜而教学质量高是赴爱尔兰留学的一大优势。现在都柏林大学约有100多名中国研究生,他们多在工科、商科学习。都柏林大学的本科生学费为12000欧元—18000欧元,硕士生学费为16000欧元,MBA的学费为26000欧元。都柏林大学为电子工程系的优秀学生提供了6000欧元的奖学金。申请者需GPA达到3.0以上,雅思成绩需6.5分以上。

  奖学金、工作签证、抽奖游学一个都不能少

  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透露,澳大利亚政府向中国提供总额为150万澳元的奖学金。共有19名来自中国的杰出学者和专业人士荣获2007年度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此次荷兰有17所院校参加教育展,其中位列世界排名

500强的有5所,还有荷兰经济学排名欧洲第一的大学。荷兰移民局为留学生提供了毕业后一年的续签签证。新西兰现有8所大学,均为公立学校,全都亮相教育展。新西兰使馆处人员介绍,生物科技、材料学和海运工程等专业领域,新西兰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欢迎中国学生赴新学习。新西兰官方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扬帆新西兰”学生游学抽奖活动,并继续在中国颁发“新西兰国际博士研究奖学金”。(记者:潘波)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