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校用丰厚奖学金吸引内地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20:52  《北京考试报》

  此次前来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香港地区院校中,吸引观众眼球最多的有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3所,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大学生。

  香港理工大学代表表示,他们虽然在内地招生,但不参加全国联招,内地高三生需在5月31日前网上申请。去年他们工商管理学院在内地招生121名,而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平均高考成绩比原所在省市重点大学录取分数高23%,其他非获取奖学金学生的平均高考成绩,比原所在省市重点大学录取分数高19%。学校和各学院都设有全额奖学金,奖金金额可达每年港币11万元。另外,学校还有比例很高的国际交换生计划和实践机会。今年他们将招录230名左右本科生。

  香港城市大学的校方代表介绍说,他们通过普招招生,提前批次录取内地本科生。今年将在京招生25名,全国招生180名。一般高考分超过一本线100分以上的学生有机会进入城大学习。当问及对高分段考生如何筛选时,校方代表表示,在高考总分成绩一样的情况下,将录取英文成绩较好的考生。香港浸会大学表示,高考分数高于一本线50分,高考英文成绩110分以上的申请者将有机会进入浸会大学学习。

  由于香港研究生教育分为修课式和研究式两种,其申请要求也不相同。香港城市大学表示学历和英文是招生时要看的两个硬性指标,英文六级、托福成绩550分以上(纸笔考试),网考79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是必需的。而如法学院对申请者的语言要求为托福笔试580分以上或雅思7分。香港浸会大学表示,研究式研究生申请需提前3个月,授课式研究生每年9月开课,申请者需留意学生签证申请。浸会大学看重申请者的本科专业、学历背景以及英文水平,如传理学院要求申请者英文水平在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550分以上,推荐信和英文撰写的申请者的申请目的等。香港理工大学表示授课式研究生需要英文达到雅思6分以上,并需通过英文面试。(记者:潘波)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