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答疑:留学加拿大选数学专业好就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2: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期特邀专家:加成出国留学专家杜洋

  读者疑问:我是一名高中毕业生,对数学和计算机非常感兴趣,想留学深造。有朋友建议我选择加拿大的大学,不知道加拿大哪所大学数学或者计算机专业比较突出?需要具备哪些入学条件?此外,在加拿大学数学以后好找工作吗?

  专家解答:根据你的情况,如果条件具备,建议你选择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在加拿大最权威的教育杂志Maclean’s的排名榜上,滑铁卢大学连续10年被排在第一位,尤以数学和计算机专业最为著名,享有北方麻省理工的美誉。滑铁卢大学拥有加拿大唯一的数学学院,也是北美最大的学院,该学院的特色是将数学应用于不同领域的专业中,提供如商业管理与数学、数学与会计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生物信息学等十多个专业。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想申请数学学院的相关专业,一般要求申请人高中应届毕业以上,数学成绩优异,高中三年平均成绩在85分以上,雅思最低要求4.5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先到加拿大读1—2学期英语,然后就开始读专业课。

  滑铁卢大学与工商界特别是高科技企业联系紧密,提供众多带薪实习(CO-OP)的课程。这里也是北美最大的合作教育基地,该校1万多名学生在为世界各地2800多家大型公司工作,它的毕业生一直是IBM、北方电讯等大公司追逐的目标。微软公司在北美优先录取的13所大学中,滑铁卢大学数学系的学生是最优先考虑的。对于数学系的来说,滑铁卢大学的精算专业排名世界第二,毕业的学生很多都任职北美精算协会,由此可见该大学数学教学的实力。

  记者王静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