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美澳留学费用又涨了 申请人数仍增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5:47   每日商报

  □记者 金萍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是留学市场的高峰期,申请办理出国留学的学生数量也达到了一个峰值。在这些准备明年出国深造的学生中,不少人发现,和往年相比,英美澳等热门国家的留学费用又上涨了。

  澳大利亚担保金提高到了65万元

  办理留学最重要的环节是准备充足而又符合要求的担保金。澳大利亚的留学担保金是根据澳大利亚目前的学费和生活费水平而计算的,用来判断留学生是否有经济能力在澳大利亚完成学业。充足的担保金是赴澳大利亚留学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签证官关注的重点。

  “担保金今年调高了一些。”据相关人士介绍,去年,赴澳本科保证金为60万元人民币,今年提高到了65万元以上,因为澳元兑

人民币汇率提升,担保金也随即水涨船高。除汇率影响外,院校还会根据课程、专业的冷热程度来调整学费。

  不过,学生们的申请热情并未因此受到影响。据介绍,今年截至目前申请出国留学的人数同比增长40%以上,其中澳大利亚占了相当大的比重。

  美国汇率下降但生活费上涨

  美国本科学费差距很大,一年费用在2万-5万美元。受

人民币升值影响,留学费用近期相对下降。总的来说,费用有所节省,但并不多。

  由于物价上涨等因素,近年来美国生活支出在提高,纽约、旧金山等城市的费用更要相对高些。另外,有一些学校,例如加州大学的学费涨幅高达15%。在美国,地理位置不同的学校,学费差距很大。

  汇率和费用一降一升因素相抵消,实际上整体费用变化并不大。专家表示,最近申请出国的基本都是重点中学毕业的学生,家庭经济条件多半不错,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此外,就专业而言,商科、传媒、建筑等都是美国的优势专业,尤其是美国的MBA无需工作经验,成为很多大学应届生的首选,因此该专业学费也有小幅上扬。

  英国持续上涨年均5%-10%

  英国学费上涨是这几年的大趋势,预计明年仍会上涨5%至10%。赴英留学的本科学费开销在80万-100万元人民币(3年),研究生费用为30万元(1年)。

  留学费用会随着通货膨胀率、汇率的变化而变化,每年有所调整属正常现象。同时,一些院校也会根据申请人数的多少、专业的冷热来调整学费。英国院校一般有权自行调整学费,而它们会给申请者一个合理的增收理由,学费的最高涨幅往往发生在学生热选的学校和专业上。

  据介绍,现在各国都在用优惠措施吸引学生,将教育作为重要产业的英国会考虑到各国的竞争,对国际学生的收费会遵从规律。此外,英国面向研究生及以上人群的奖学金较多,一般院校的奖学金在1000英镑至3000英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