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留学为什么广受关注?七大优势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5:38   新浪教育

  随着2007年7月的日本留学申请的签证率提高,日本留学申请渡过了冰冻期,接下来的2008年必将是日本留学申请的黄金时期。尤其是日本近几年的出生率急剧下降,不少私立大学生源紧张,争取海外生源成为一些学校的生命线。截至2006年5月,在日留学生人数已接近11.8万,其中中国留学生以7.4万人位居榜首,平均每8个在日留学生中就有5个来自中国,占在日留学生的六成多。据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理事长佐藤次郎介绍,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到日本留学,日本正积极改善教育内容和环境,每年入学时间有望从4月改到9月,并鼓励留学生在日本本土就业。今年4月,日本政府宣布,到2025年接收100万留学生。

  北京凯胜移民

留学集团的总经理李先生说。作为经济留学首选国之一的日本优势明显。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世界经济超级大国,拥有尖端科技,众多国际驰名企业。

  世界教育最发达国家之一,拥有600多所高等学府,教学设施一流,师资雄厚,理念领先,奖学金高、种类繁多,留学生享受国民待遇,公费医疗,学历国际公认,升学率高达93%。

  在华投资日企最多,归国后,就业发展空间巨大。

  可合法勤工俭学(每周28小时,寒暑假可适当增加),薪水高(最低约800日元/小时)。

  与中国一衣带水,文化风俗及种族相通,无异国他乡之忧愁。

  日本是个注重礼仪的国家,法制完善,治安良好,服务一流,绿色岛国,环境优雅。

  在日本读完大学,大专后,可在日本就业,获工作签证,只要有公司聘用可获长期居留权。在日本工作5年后,可申请日本绿卡。

  凯胜移民留学集团的日本资深顾问郭晓峰分析,2007年开始,日本出台了不少留学新政策,中国学生可以将打工收入作为部分学费及生活费的来源。也就是说,中国留学生填写日本留学申请资料,可将每周打工20小时内的收入,作为经费来源之一。另外,以前,到日本留学申请者年龄超过25岁,申请就比较吃力。而今年签证年龄放宽到30周岁(大学本科毕业生)。最近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到日本留学的费用,现在也比往年降低了30%。

  根据日本的留学政策,只要学生已经获得日语水平测试2级或以上证书,且拥有12年以上正规学校教育,就可以直接申请日本的大学或短期大学。当然前提是必须通过该学校在中国举行的笔试或面试。据悉,越来越多的日本学校已开始承认中国成教生所持的大专或本科学历。

  日本有关机构的一项最新统计显示,在日本大学或研究生院完成学业后留在日本就职的外国留学生人数近年来不断增多。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去年日本由留学生资格转成就职资格的外国留学生接近8300人,较前年增加了40%,创下最新纪录。其中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达到6000人,占到外国留学生在日就职人数的43%.据悉,在日企就职的外国留学生中,大约32%的人从事笔译和口译、21%的人从事商业和贸易,另有大约13%的人从事计算机工作。

  留学顾问分析,日本留学的优势理由体现在几个方面,

  工薪家庭的出国选择

  对于我国大多数工薪家庭而言,发达国家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很多家长望而却步。在日本,打工合法化和众多工作机会为留学生勤工俭学提供了十分有利的条件,靠打工就完全可以保证自给有余,对家庭不会产生后续的经济压力。

  自费留学生可获得大量奖学金的国家

  日本政府、各地方政府以及民间团体为留学生准备了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所没有的形式多样的留学生援助体制。因为日本政府认为:接收留学生有助于世界的稳定与发展,是一种在“知识领域的国际贡献”。所以,考取日本国立或公立大学后,绝大多数即可享受到学费减免的待遇,成绩优秀者还可获得奖学金.

  就业空间更广阔

  国内大学本科生,毕业后求职的难度比当初高考时肯定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日本作为离中国最近的发达国家,开拓中国市场业务的企业,在逐年大量增加。自1993年以来,日本已连续9年成为中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则是日本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这意味着大量的工作机会蕴涵在中日、日中之间的贸易工作中。所以,对于具有日本学历和生活背景的留学生来说,将来无论是留在日本工作,还是回国求职,都会是从事中国业务的日本知名公司争先录用的对象,因此,留日经历将成为他们更胜一筹的资本,具有广阔的就职机会和发展空间。

  高水准的教育

  赴日留学的最大魅力在于,日本有一个可以学习和掌握曾创造了令人惊异的经济增长的世界最高水准的技术与知识的环境。在日本的大学及其它高等教育机构,不但可以学习到先端的科学知识,而且在大学同窗之间建立起的人际网,对于您今后的生涯来说也将成为一笔巨大的财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