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留学:鼓励就业 完善奖学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4:34   新京报

  日本教育部门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2006年5月,在日留学生人数已接近11.8万,其中中国留学生以7.4万人位居榜首。

  8月下旬,北京,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财团法人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主办的2007年日语教学研讨会前一天,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留学生交流室室长池田辉司、日本语教育振兴协会理事长佐藤次郎在日本驻华使馆也宣布,日本政府正改变留学政策,并将继续大力吸引亚洲尤其是中国的优秀留学生,业内留学专家分析,日本在2008年将成为继美、加、英、澳之后的又一热门留学国家。

  来自日本驻华使馆2007年7月的签证率显示,中国内地的学生签证率已经上升至80%左右。日本文部科学省学生支援课留学生交流室室长池田辉司介绍,近年来,前往日本留学的学生人数呈不断上涨之势。截至2006年5月1日,在日本大学等留学的外国留学生有117927人,而在日本日语机构学习的学生在2006年7月1日已达30607人。此外,除传统的日语教育机构、普通高等院校,招收初中毕业生、提供五年制准学士学位教育的高等专门学校也开始吸引国际学生的“留学视线”,其中包括很多欧美国家学生前来学习职业技术。

  同时,池田辉司透露,目前日本的国际学生的学历构成还有待调整。当前,日本的留学生中,本科学历学生占1/2,研究生学历占1/4,高等专门学校等占了1/4。而其中,研究生部分是日本政府希望下一步加大力度进行吸纳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凌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