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留学加拿大:资金准备是基础 选好专业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57   浙江日报

  从今年留学市场的形势来看,加拿大以其适中的学费、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大量的就业机会成为了深受中国留学生喜爱的国家之一。

  加拿大驻华使馆透露:近几年加拿大留学的签证通过率一直呈上升趋势,2005年接近60%,2006年达到了76%,而今年上半年的签证率接近80%。不难看出,加拿大的签证形势有了明显好转,在这好形势下如何才能更快地成功取得留学签证呢?

  据专家分析,很多学生被拒签最主要的原因是在资金方面,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准备不够充分,没有足够的担保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资金存期没有达到规定的时间。

  

留学加拿大,足够的经济担保非常重要,一般而言报读硕士的经济担保需人民币40万左右;报读本科的经济担保需人民币80万左右。除此之外,加拿大使馆要求学生提供的经济担保金必须有18个月以上的银行历史记录。

  专家建议,有加拿大留学意向的家庭应早做打算,目前,2008年1月份加拿大高校的申请已进入倒计时,留学生家庭应该找专业人士评估资金情况,而且也应该密切关注最新签证政策及院校的招生信息。

  加拿大是极其重视教育的一个国家,政府每年投入大量经费支持教育,整个国家的教育水平非常高。一般而言学生申请就读高中或大学预科无须提供语言成绩,如果直接入读本科要求雅思6.0分以上,此外对高中平均成绩、会考成绩甚至高考成绩都有各自的要求。为吸收国际优秀生源,加拿大一些著名院校近年来陆续向留学生开放了语言+本科“双录取”项目,如西蒙菲莎大学与预科学校弗雷泽国际学院(FIC)合作,只要完成FIC一年相关课程,便可升入西蒙菲莎大学大二的相关专业学习。

  目前,计算机、生物技术、金融、工程技术等都是加拿大的优势专业,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凡在加拿大完成学业,获得学士学位便可申请到两年工作签证,在此期间积累一定工作经验,都有机会通过技术移民定居加拿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