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移民政策面临重大调整 专家支招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22:44   新浪教育

  一直颇受移民申请者青睐的加拿大投资移民——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受9月联邦关于省提名政策大幅变动预期的影响,于6月5日停止接收新移民申请,已经提交申请的投资者也必须在7月25日前完成面试,否则也需按照新政策重新提交移民材料。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移民行业巨大反响,其影响范围之广,波及层面之深,近几年尚数少见。我们知道,加拿大投资移民已走过近20年的历史,而随着申请人数逐年增多,加拿大移民政策及审核标准一直处于微调之中,种种迹象表明,“投资款增加”,“资产提高”等传言已非空穴来风。而此次联邦针对省提名政策突然做出如此重大的修订,对未来投资移民将产生何种影响?笔者就此采访了锦国怡凯总经理,资深投资移民专家张正岳先生。

  据锦国怡凯总经理,资深投资移民专家张正岳先生介绍,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于2002年正式推出,由于其审理周期短,文件要求宽松,资产要求低,投资金额低等优势,很快赢得众多资金量小,经商管理经验不长的中青年申请者以及资产极其庞大的申请者的青睐,成为众多移民中介重点推介的项目之一。2005年后,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的申请人数猛增,一度超过魁北克以及联邦类别,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此次突然变更,虽然在意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此次变革来得突然,给国内的移民行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同时也让很多正在办理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的申请人蒙受了一些损失,在谈及如何看待此次危机时,张正岳先生表示,投资移民不同于商品零售,客户购买的不是一件产品,而是截然不同的人生体验,因此稳健和谨慎的操作态度是我们放在第一位考虑的问题,在对待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的问题上,我们延续了一贯的保守作风,在得知加拿大联邦政府放出政策修改信号后,我们迅速做出决策,在充分保证申请文件中翻译和公证时间的情况下,将4月15日作为新客户签约的最后期限,之后不再签署新的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申请协议,同时,加速处理正在申请的案件,保证在5月底前将全部申请案递到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政府,避免了我们的客户因政策改变而承受不该有的损失。

  对于此次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张正岳先生表示,未来的政策固然提高了加国投资移民的门槛,甚至某些暂时未受到影响的省份,也不排除会相继效仿并作出相应调整的可能。但是,由于加拿大移民部已表态,将通过增加移民配额以及增加移民经费和人力资源等方式,拟将新申请程序控制在两年左右,且大部分不需面谈就可以通过申请。因此,对于那些因为加拿大投资移民申请周期较长而望而却步的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他也表示,市场中的移民产品有很多,爱德华王子岛项目(PEI)的调整不会对有意投资移民的准申请人造成影响。另外也提醒那些希望通过加拿大省提名项目移民的申请人,在申请之前一定要认真了解新政策规定,谨慎选择中介公司,以免贻误时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