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桥集团赵鹏:出国留学年龄越小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5:26   新浪教育
津桥集团赵鹏:出国留学年龄越小越好
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 赵鹏

  点击此处查看嘉宾发言视频

  8月2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举行“留学高端论坛”,12家国内知名的留学中介、咨询机构的总裁参加本次论坛。以下为津桥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赵鹏在会上的发言:

  第一个是考虑高中留学生的趋势,根据我们公司12年办理留学的经验,以及做的案例简单的梳理了一下。关于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的趋势我是从三个方面总结了一下。首先是年龄上越来越小,刚才王总也谈到了,具体说来从原来的高中毕业,现在已经转移到了高二,再度生,甚至是初中毕业生,当然这个与经济条件有关系,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好的,初中出去留学有些是家庭的原因,比如投资移民或者移民的形式过去的,我们做了不少这样的案例。

  另外从市场方面,市场方面细分的话,比如从十年前北京、上海一线的城市已经渗透到现在的二线、三线甚至是下面的县城以及镇。这两年我们做的案例镇领导的孩子,一些实实在在的乡镇企业家,他们的孩子已经都有了这种出国留学的意识或者付诸的行动。另外在市场方面,在前些年更早的时候,高中生出国留学主要去的英语系的国家,但这些年国家已经从英语系的国家扩展到一些小语种的国家,比如像西班牙、意大利这些,甚至是南美洲。由于国家数目的增加,语言的种类增加了,对于不同经济状况的家庭,比如南美洲,比如俄罗斯、乌克兰,对工薪阶层来说他们收入也可以满足孩子的要求。另外刚才也是王总谈到的,国内很多咨询机构以及教育机构,做了一些预科,就是把高中毕业生或者是高二的学生,或者初中毕业生放在中国读预科来办。这个对高中毕业生来说是好的选择,也是扩大了对高中毕业生出国的量。

  第三个方面是语言,我的体会就是,这些年的小留学生英语水平和前些年比,早些时候好很多,这也感谢像新东方的机构。我每年暑期会给新东方学校送,就朋友的孩子介绍几个,甚至十几个,甚至我亲自送他们去学校,他们这些孩子都是初中在读或者高中在读的学生,提前借助比如像雅思的培训,托福的培训或者SAT的培训,高中毕业生的趋势我是讲这三个方面。

  高中生和本科生出国留学利弊,我就讲我自己孩子的例子。说白了就说,轮到我自己头上我挺矛盾,我现在孩子在加拿大读书,送他走之前很矛盾,到底孩子是高中毕业出去,还是大学毕业后再出去。我们一般说法是根据家了经济条件,经济条件好一点的话早一点送出去,条件差一点就在国外读完大学再读研究。最后决定把孩子送到国外读大学,我个人的想法是孩子早一点接受西方的这种大学的,我个人认为是先进的教育方法。毕业以后,读完研究生或者读完博士以后,也许是回国工作,这样能够把比较先进的,西方的教育、科技的,甚至是这种政治的,先进的理念带回来,这个可能对国家是有帮助的。我也深层次的思考过这个问题,我们国家现在中学生出国年龄越来越小,这个对我们国家来说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从意识形态领域里面来说我现在不知道。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