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际留学王薇:自律自立的孩子适合早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5:29   新浪教育
澳际留学王薇:自律自立的孩子适合早留学
北京澳际留学公司总经理 王薇

  点击此处查看嘉宾发言视频

  8月2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举行“留学高端论坛”,12家国内知名的留学中介、咨询机构的总裁参加本次论坛。以下为北京澳际留学公司总经理王薇在会上的发言:

  高中生出国留学值不值,我们首先要确认一下出国留学和在本地学习到底有什么样的区别?为什么这么多学生和家长都要把孩子送出国,希望他们在海外完成自己的学业。其实出国留学毕业的学生和本地毕业的学生我想起码有三样差别,这是我们大家都能看到。第一是语言能力的差别,第二就是国际化的视野,以及多元化的思维方式。出国留学的学生不仅在中国本地得到了很好的,良好的中国式教育,另外他在海外也能够接受很多新鲜的、先进的教学理念,形成一定的西方式的学习方式和理念思维,所以他会形成更多元化的信息思维方式。第三点,相信他的区别就在于他拥有一个国际化的学历背景,这三点是最基本的和本地学生的差别。

  出国留学和在本地就业,我相信不能说谁一定好,谁一定不好,但是就看我们学生最终希望选择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才,这个是留学和不留学的区别。对高中生来讲,出国留学是否值?我们经常在教育里面听到一句话,这句话就叫做“赢在起跑线”,它的理念是什么?我想在教育这个市场上,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在这个教育上的投资是非常巨大的,而且是非常激烈的,孩子从小就开始竞争了。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一个小小孩,岁数可能只有四五岁的孩子,家长就开始和别人比,我的孩子报了几个班,其实这是什么意思呢?我觉得这个其实就是说,家长在从小就已经开始对学生做了投资,那么为什么要从小开始做投资呢?我们知道学生他的学习是从小养成的,很多思维方式,很多接受信息的能力,越小接受越能够成为自己的东西。而我们现在很多出国留学的学习课程,比如高中生出国留学读本科可能是四年左右,有一些非常优秀的学生直接读本科三年制的,去美国加拿大北美是四年制,如果读完本科他还可以继续深造硕士、博士等等课程。如果本科学生直接出国留学,往往他只能够读一年到两年的课程,那这一两年和五六年时间段相比较的话是有很大区别。也就是说学生在一两年当中是不是能够真正拥有一个国际化的视野,拥有一个真正的国际化的思维方式,这是需要考虑的。如果从这个方面去评判的话,我相信高中生出国留学应该比大学本科出国留学更能够成为国际化的人才,这是我的理念。

  当然我相信一点,部分的高中学生适合出国留学,但有一部分是不适合的,不适合这部分我认为,比如说掌握不了学习的方式方法,不会主动的学习,对自己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差,心智不成熟,那这种学生可能不适宜出国留学,或者说不适宜立即出国留学,他可能要接受一加三课程或者过度的课程可能会有帮助。出国留学到底值不值要从你出国留学要达到什么目的来决定,还有你学生本身素质水平是否适合出国留学而定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