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通留学刘燕海:高中生出国一定是上升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5:42   新浪教育
新通留学刘燕海:高中生出国一定是上升趋势
新通国际北京公司总经理 刘燕海

  点击此处查看嘉宾发言视频

  8月2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举行“留学高端论坛”,12家国内知名的留学中介、咨询机构的总裁参加本次论坛。以下为新通国际北京公司总经理刘燕海在会上的发言:

  出国上大学值不值,首先有一个大前提,在我们中国家庭收入和经济不断成长的情况下,高中生出国一定是上升趋势的,这是很肯定的答复。而且从家庭决策来讲,在过去甚至包括去年,我们顾问当家长带着孩子来咨询的时候,签单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决策者直接到了。现在我慢慢发现高中生自己已经慢慢的,甚至已经参与了自己的人生决策。我做过市场调查,北京有为数不多的国家允许开的高考复读班和高考冲刺班,我曾经花两个小时听学生谈他们的话题和学生状态,首先我从学生的着装和气质上感觉到,现在高中生的成熟程度越来越高,这是第一。第二,我们发现一个现象,有些孩子在谈话当中有的拒绝买盗版,有的孩子打车下来要求司机给我提供发票,甚至高中生谈恋爱的比率越来越高,我们可以看到高中生自我决策的能力越来越强。现在在我们留学业务当中网络宣传又是非常重要,不可忽略的渠道,那么作为高中生本身来说,他们在网络当中汲取的兴趣远远高于他们父母。

  而对于高中生留学到底值不值,前几个月我参加一个论坛,说培养未来职业型和创业型的公民这样一个话题,他没有提到学生,因为这个会也针对教育和学生本身的这个论坛,但它称之为公民。我想作为留学来说大多数学生还是针对就业和职业,家里面出了这么多钱,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找到一份工作或者是创业,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基础,我想说得坦白一点这才是绝大多数留学生家庭所获取的目的。一个家庭输送留学生出去首先第一是经济因素,看看自己能不能承受,第二在能承受的情况下,创造一个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能够获取未来比较良性收入循环的学生这才是家庭动力,用这个来衡量留学到底值不值。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