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久留学王伟:国内外的知识体系结构有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5:45   新浪教育
威久留学王伟:国内外的知识体系结构有何不同
威久留学机构总裁 王伟

  点击此处查看嘉宾发言视频

  8月2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举行“留学高端论坛”,12家国内知名的留学中介、咨询机构的总裁参加本次论坛。以下为威久留学机构总裁王伟在会上的发言:

  出国读大学值不值,我觉得这是很大的问题。我大概在两个礼拜以前中央电视台他们做了一期节目,我做嘉宾,谈了类似的话题,现在随着高考的录取,好像这个问题是家长和听众关心的问题,所以也是媒体朋友关心的问题,我们感到很高兴。我个人觉得这几年很明显高中生出国是越来越热了,这是我们大家作为业内人士都感觉到的问题,我觉得这个跟国家的整体经济状况不断在变化,不断在变得越来越好,钱越来越多的家庭钱也越来越多,这都是和出国是相关的。原来都在北京上海,现在来看北京、上海出国就等于少买一套房子这么一种选择,你现在来看出国留学热点城市跑到北京上海以外的城市,郑州、济南这些城市显得非常旺,这些二线城市过去几年不论从房地产,还是经济发展都是有因素的,所以我们威久留学也顺应这个市场发展的需要。我觉得这是一个大的方向。

  第二个热点方向就是本科留学,我们跟家长学生咨询的时候,我们也谈我们的意见,从我们的感受来讲,我们觉得很明显如果本科出国在国外读的话,那他在接受西方教育系统性、完整性包括他语言能力上很明显比研究生务实,我们接触到包括在大学上当教授,他专业上很优秀,但是听他讲英文还不那么纯正,因为这语言越年轻越能融入西方的社会,所以有条件的话当然这是一件很好的选择。另外一件事情,我们现在发现,包括我们也在做,现在越来越多的课程,国外的课程放到国内来做,从威久来讲,我们也跟北外还有美国的东西方教育基金会做了国内的预课,我觉得还是很受欢迎的,我知道其他兄弟机构也都在做,好像最近越来越多的社会发展趋势。也有更多的,大家看很多人在做三加一的课程,有多种形式,当然有利有弊,三加一这种课程我们观点在国外学习时间短一些,不能达到很高的教育技能这么一个目的,当然费用上它会节俭一些。所以多种形式的本科学习,我觉得是越来越成为趋势。那么我觉得根本的一个原因,我们上次在中央电视台做讨论的时候,实际上到最后变成讨论的是中国高考的问题,实际上中国的高等教育和中国的中等教育是不是能够适应现在社会发展的需要,或者说中国高等教育的数量和质量是不是能够满足社会上需要的问题。当然那次活动很多人都有海外经验的人,大家都持否定的态度,不是说中国高等教育一无是处,只是从发展角度来说不符合未来得发展。反正从这几年来看,留学越来越热。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