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紫铭留学霍红:选择留学专业要兼顾兴趣和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 15:49   新浪教育
紫铭留学霍红:选择留学专业要兼顾兴趣和就业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负责人 霍红

  点击此处查看嘉宾发言视频

  8月2日,新浪教育频道在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举行“留学高端论坛”,12家国内知名的留学中介、咨询机构的总裁参加本次论坛。以下为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负责人霍红在会上的发言:

  高中毕业生留学值不值的问题,我想从专业角度,学生学习的角度提出我的一点见解。现在高中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人生方向,往往有一些盲从和盲目性。比如说以法国为例,法国从01年开始有留学热潮的,06年我跟使馆的人有一个统计,到法国深造的专业复合型和相关性80%以上,但经济管理有30%,2300人是申请经济管理,但只有800人原来有经济管理学习的,就是选择这个专业是高中生,他们认为这个专业好学,或者将来好就业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所以现在审核的时候要求也提高了,我个人认为从法国和留学目的国的政府角度考虑对留学生学习能力和素质有一些要求,这样也限制了盲目性。

  在签证的时候对学生最大的考核就是您对这个专业的认知性,还有你学习目的是什么,还有学习能力。我认为高中生留学值不值呢?总的来说还是值的,但注意几个方面,第一要明确学习目的还有专业兴趣,比如男孩子喜欢理工类的,他尽量选择这方面,他有兴趣就会学下去。第二个方面孩子有人生观,是非观和很好的性格,在国外有孤独的社会环境,与同学、老师交往能力,甚至与国外政府机关交往能力,如果孩子性格不够开朗和坚韧的话往往有挫折感,所以家长在这方面要考虑到孩子的性格是不是过于内向或者自闭这样的,不太适合留学。

  第三个,现在的孩子因为家庭生活条件的提高,包括生活水准的提高,有一大部分孩子欠缺生活自理能力还有自控能力,这方面包括理财,我觉得家长要在留学之前对孩子这方面有一定的引导和教育。还有所谓早恋的问题,这个我觉得没办法控制的,但是我想家里的管教和管束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第四个,我觉得家庭一定要有一定经济基础,如果没有经济基础负债让孩子留学,对孩子本身有经济压力应该学习,他可能会以经济为理由去打工,都会影响他深造的成功性,我是个人的意见,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