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2008年各国留学热门专业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0:33   《北京考试报》

  美国 金融、电气工程仍较热

  金融工程作为20世纪90年代金融领域的新兴学科,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前景看好。其本质是利用各种衍生金融工具,如期权、期货、以及互换等,对金融领域中的各种风险进行管理。在美国,金融工程已经成了比较完整的体系。所以现在每年有很多大学生申请美国的金融工程专业。

  电气工程(EE)是现代科技领域的核心学科之一。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21世纪的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业,专业分支非常细,包括通讯与网络、信号处理技术、微电子学与微机械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统控制、光子学、电气电子材料等。因为电气工程可以广泛应用于通信行业、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业,航空航天业,医学界,以及军事行业等领域,所以在美国的大学里学习电气工程专业,有很大的机会拿到高额奖学金。(李子硕)  (北京考试报专供)

  加拿大 四大专业前程似锦

  加拿大是不少想出国发展人士的首选目的地国,但并不是所有出国人士都能走上“阳关道”,只有那些选对了留学专业的人,才能生存下来并获得锦绣前程。那么,国内人士留学加拿大该选哪些专业?

  会计师及审计师:

  不论加拿大经济如何起落,政府及企业对会计师及审计师专业人才的需求均未受到大的影响。同样,在今后的5年里,该职业领域将会有广泛的就业机会。随着企业内部财务系统的计算机化,雇主将越发注重财务人员的计算机知识储备和应用能力。

  精算师:

  目前,该职业就业形势稳定。预计在今后的5年里,保险公司等雇主将会聘用更多拥有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专业人士。同时,鉴于中国的保险行业发展迅速,精算师的需求将持续增加,具备加拿大精算师资格的人士将有相当多的机会被跨国公司或中国本地大型保险公司雇佣。

  广告及市场顾问:

  在今后的5年里,随着国际贸易的自由化,广告及市场顾问的就业机会也因之而极为广泛。但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政府各项预算支出的持续缩减,很可能对求职者的就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土木工程师:

  由于加拿大政府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因此在今后的5年里,土木工程师的就业前景较好。土木工程师必须在地方专业工程师协会进行资格登记,领取工程师资格证书,并凭证书就业。(加拿大教育中心)  (北京考试报专供)

  澳大利亚 园艺专业持续走热

  近年来,环境问题日益引起人们重视,这自然给园艺毕业生提供了非常好的工作前景。

  希望在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在考虑留学后的归国就业前景的同时,也应该考虑所学专业在澳洲本土市场上,是否具备职业竞争力。

  作为澳大利亚传统产业之一,园艺仍然是留学生们选择的热门专业。园艺与澳大利亚社会发展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仍然是澳大利亚紧缺专业。澳大利亚是旅游热门国家,佩斯、阿德雷德更是具有“花园”城市之称。这与澳大利亚发达的园艺业密不可分。澳大利亚注重环境保护,公共设施对绿色植物充分利用,因此澳大利亚人才市场对园艺学人才的需求仍然保持上升趋势,园艺学也是澳大利亚政府重点教育和培训的技能专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