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留学:出国体育专业可选余地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5:23   中国新闻网

  与培养奥运人才相关的课程里面,体育是最直接的一项,而如果想要出国学习体育相关的课程,可选的余地非常大,英国、德国、美国等都有非常先进的体育课程。

  英国是全民崇尚运动的国家,体育产业非常发达,有为数众多的体育俱乐部、与体育、运动、休闲相关的高等教育质量也比较发达。澳际留学英国部咨询主管李冰告诉记者,英国各类院校开设了多种与体育相关的国家高等教育文凭(HND)、预科、本科和硕士课程供学生选择。此外,为迎合中国学生学习体育课程的热情,很多英国院校近期新开了体育专业相关的前沿课程和提供了相关奖学金项目,这些大学包括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国贝德福特大学、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等。

  德国是比较重视体育教育的国家之一,对体育专业的设置也比较全面,教学质量也很高。德国有体育方面的世界名校——科隆体育大学,培养了大量的与体育相关的人才。而专家提醒,德国的公立大学在录取学生时,学习成绩是第一位的,因此想要就读这类名校,最好能提供较好的学习成绩。

  美国有近4000所大学,奥运相关专业在很多大学都有,所以选择面比较广。据北美体育管理协会的统计,美国提供体育管理专业的大学超过250所。留学专家涂攀告诉记者,美国是体育大国,体育产业非常发达,美国大学也比较注重体育,这也是美国体育专业设置比较齐全的原因。去美国读体育相关专业,一般毕业后都有很好前景。美国体育相关专业比较著名的大学有SpringfieldCollege(春田大学)、BowlingGreen State University(鲍灵格林大学)、FloridaStateUniversity(佛罗里达州立大学)、GeorgiaSouthernUniversity(乔治亚南方大学)、IndianaStateUniversity(印第安那州立大学)、U.S.SportsAcademy(美国体育学院)等。体育管理专业非常强调学生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如果申请相关专业,学校会关注学生除了学习成绩之外,是否具备以上能力,学校会重点考查学生过去的经历,部分学校还需要面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