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留学集中申请奥运相关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15:31   中国青年报

  如果出国留学集中申请奥运相关专业,在奥运会过后会不会产生奥运人才过时的现象呢?

  徐志军对此表示乐观,“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北京的国际化程度也将随之提高,政府部门以及中国企业和跨国公司都需要外语水平高、通晓国际规则、视野开阔的人才。相信,经过奥运会锻炼的高素质奥运人才,将能够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北京民办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教育学博士刘林认为,奥运之所以称之为大奥运,在于它对所在城市与国家影响的深远,在于各国都把奥运会作为未来一个时期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契机与龙头,借力发力,借势发展。因此,方向的一致性很关键,奥运人才战略也具有长期性,除少数专业外,绝大多数不存在“过期”与“过时”的问题。

  链接

  大型活动管理专业

  大型活动管理专业,英文名称为Special Event Managment。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大学中设有该专业。

  加拿大的尼亚加拉学院的接待和旅游系里设有大型活动管理研究生专业,澳大利亚的麦考瑞大学设有庆典与会务组织管理本科专业。该专业的就业范围包括体育市场发展、体育竞赛组织管理、企业庆典与会务组织管理及博览会组织管理等方向。

  该专业课程涉及商务学士的课程以及物流、竞赛组织管理、赞助及组织管理的运作控制原则等专业课程。

  申请到澳大利亚学习该课程,需要完成高中学业,申请人若已经具有相关专业学习或相关领域培训经历的,可考虑直接进入第3学年的学士学位进行学习。

  对英语水平的要求为,雅思总分6.0分,写作及口语至少6.0分,听力和阅读理解至少为5.5分。

  运动和体育休闲研究专业

  运动和体育休闲研究专业,英文名称为Sport andleisurestudies。它是一门隶属于人文科学的专业。新西兰的许多高等院校都开设该专业。例如,奥克兰理工大学、林肯大学、梅西大学、奥塔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怀卡托大学设有本科专业。其中,林肯大学开有研究生课程,奥塔哥大学有该专业的博士学位。

  留学新西兰,进入大学本科学习该专业,需要在国内全日制高中毕业,并且托福成绩不低于550分或雅思不低于6.0分。据了解,本科阶段需要3到4年可完成学业,每年需要1.7到1.8万元新币(新西兰元)作为学费。

  若准备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则需要已经从国内正规的大学取得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且托福成绩不低于575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研究生课程为两年,每年需要1.5万元新币作为学费。

  运动科学和运动管理学专业

  运动科学专业,英文名称为SportScinese,属于商科类专业。运动科学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梅西大学设有研究生课程,可授予硕士学位。运动管理学在新西兰的奥克兰理工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林肯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办研究生课程,并可以授予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入学要求参照新西兰本科和研究生入学标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