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学校 留学美国常见两大困惑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0:37   新闻晚报

  光大银行出国留学中心供稿

  近年来随着美国签证的放开,赴美留学人数如井喷之势增长。许多学生把留学美国作为自身的梦想。虽然目前留学美国道路越来越宽敞,但是许多学生还是有很多困惑。大部分申请学校失败的学生,都是由于其定位不准而造成的。最常见的是以下两点困惑:

  困惑一:选学校——名校情结丢不开,但实力又一般,怎么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

  解析:选学校首先看到的始终是排名,但我们不建议学生只看综合排名,更多的是要注重专业排名。

  困惑二:选专业——选择热门专业还是冷门专业?是关注兴趣还是职业发展?

  解析:选专业首先是要从兴趣爱好入手,家长不能仅从就业角度出发强迫孩子去读不喜欢的专业,这样很容易使孩子产生厌烦情绪,不利于学习。其次要考虑将来的就业。要从职业的规划角度出发,现在的热门专业不一定是以后的热门,而现在的冷门专业有可能在毕业的时候成为 “抢手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