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店管理旅游传媒专业走俏留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11:22   每日商报

  商报讯 (见习记者 申屠文婕) 一届奥运会带动的不仅仅是楼市、股票、收藏经济。2008北京奥运会还在影响着中国的留学市场,尤其处于留学前沿地位的浙江。

  据浙江留学市场统计,近两年中国家长和留学人士已经开始关注“奥运专业”;同时,部分国外院校也新增了与奥运相关的专业,以应对留学市场日渐升温的奥运热情。今年出国留学专攻酒店、旅游、传媒等专业的人群开始增加。

  酒店管理和旅游专业再次成为热点

  国内就业前景被看好

  在与奥运相关的专业中,最突出的就是酒店管理和旅游专业。上周,杭州新东方刚结束了一场赴瑞士攻读酒店管理的专场咨询会,学生和家长一直坐到了会场门口,这在往年是不大可能出现的情景。

  “通过奥运会,人们发现一些国际重大赛事需要专业的经营策划人才;由比赛带来的旅游经济不能让人忽视。另外,中国即将在2010年举办世博会,必定也需要源源不断的会展人才……”新东方留学部负责人说,摆在面前的实际情况给了那些学习酒店管理、旅游专业的人才很多信心。

  国内要接受体育专业还有一段时间

  传媒专业在奥运中无时不在

  奥运专业中,最正宗的便是体育专业,它在国外已非常流行,就拿体育专业中的健康管理专业来说,国外认为运动员的饮食习惯、训练频率、能量发挥等因素与比赛成绩有着密切联系,该专业的人才相当于运动员的后勤管理,其地位不容忽视。由于不少西方国家有着系统的体育体制,因此这些专业的职业需求很大,前景不错。

  目前在中国,一些年轻留学者开始看好体育专业。他们的目标国主要是近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顾拜旦的祖国——法国。而法国目前也设立了专门培养体育经纪人的高等院校。

  传媒专业受国人青睐

  有语言优势的传媒人才更吃香

  与体育专业相比,传媒专业更受国人青睐,特别是奥运期间传媒更显力量。目前,能流利使用英语或其他第二国语言的传媒专业人才非常受业界欢迎,“上半年,出国学习传媒专业的人数直线上升,其中美国和英国是最佳选择地。”业内人士分析,传媒专业在一段时间内还将保持火爆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