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欲对配偶移民申请者设观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7:54   京华时报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最近正积极研究如何加强打击假结婚的移民申请。政府考虑效法美国的做法,向配偶移民申请人实施两年“观察期”,两年后证实婚姻无误才发出正式的移民签证。

  加拿大律师公会全国移民组理事、曾任全国移民组主席的李克伦证实,在移民部与加拿大律师公会最近展开的讨论会议上,移民部方面曾提出包括是否对配偶移民申请实施两年观察期在内的多项正在考虑的修法构想。

  据和中移民加拿大律师巴迪亚透露,移民部的构思中,配偶移民被申请的一方会先获发临时签证,等他们在加国住满两年,即两年观察期结束、移民部官员能确定该段婚姻为真实后,才会发出正式的移民签证。

  类似的措施也早已用于商业移民身上,企业移民申请者要在加国建立了计划中的企业,并完成计划中答应实现的条款后若干年,移民部确定企业属实后,才会正式为这些申请人“取消条件”,正式得到移民资格。

  北京和中联合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移民专家胡伟航认为,以两年观察期作为发签证条件的构想,对真正结婚的夫妻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如欲从根本上解决此问题,移民局应该在审查配偶团聚申请时,即要判断他们是否在婚姻关系上造假,并加以拒绝,此举才是目前比较可行的办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移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