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的海外庆生宴:准备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4:07   新浪教育
女儿的海外庆生宴:准备过程
松软的面包

  剁碎的西红柿加新鲜的意大利香料(有点像中国的葱和芫荽之类),再加盐和胡椒拌在一起,放在面包片上吃。或用玉米面做成的“勺”状饼干舀着吃,这也是我能接受的不多的“西菜”之一。

女儿的海外庆生宴:准备过程
意大利香料

  方铁盘中是已经腌了一天的排骨,调料是兑好现成的,一般太甜,按亚洲人的饮食习惯总要加点儿醤油勾兑勾兑。好在有中国人聚居的地方就有中国菜店,中国菜店里别样可以没有但酱油是一定会有的。

女儿的海外庆生宴:准备过程
方铁盘中是已经腌了一天的排骨

  老美的灶台下是一个烤箱,就像中国人善于炒菜一样,他们很善于把一切食品都拿来烘烤。但最难吃的是烤火鸡,看起来很香,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只有把它“假想”成烤鸭才能咽得下去。

  温度定在400℃,烤一个半小时即可,中途还要给排骨翻个身。

  刚烤好的排骨外表焦香,肉嫩鲜美,真是香溢四壁,闻者莫不寻香而来。

  下面垫锡泊纸是为了好清洗。

女儿的海外庆生宴:准备过程
烤箱

  这是切好的烤排骨,准备上桌了。别看老美在正餐时又是餐巾又是刀叉杯盘十分文雅。可在野餐和有烧烤的PARTY上,也是十爪并用抓起骨头就啃。我看他们呲牙咧嘴地啃长根的排骨,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不砍成一小段一小段地来吃,就像中餐的“糖醋排骨”一样吃起来多么雅致!

  我刚开始来美国时遇到这种场合还有点腼腆,忍住口水不好意思下手怕有辱斯文。之后也就入乡随俗习以为常,学他们一样啃它个满嘴流油!

  而他们看我们中国女士啃鸡爪也很吃惊:“这么可爱漂亮的女士,怎么会把这样张牙舞爪的东西啃得如此津津有味”?!所以我们啃“红油鸡爪”时,绝不会让他们看见。

  这大概就是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吧。

本文选自《红月亮黄月亮》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海外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