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一流大学在华遴选考试23日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09:59   新华日报

  23日,英国剑桥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等排名前100位的世界一流大学遴选考试AST(安生学业水平测试),在包括南京和无锡在内的我国13个考试中心同时开考。我省有40多名优秀高中生参加考试,通过考试者将无须花费10—20万元读国际预科而直接进入上述高校进行本科段学习。

  据了解,英联邦国家绝大多数大学不承认我国高中,因此我国高中生在高中毕业后均需就读一年的大学预科,成绩合格后再进入大一。由国际非盈利教育组织安生文教基金会组织的AST考试,则成为国外一流大学遴选学生的新渠道。该考试每年7、8月间组织一次,分为数学和英语两场,以全英文命题。在过去的5年中,我省已有十多位优秀高中生通过该考试及随后的面试,在高中毕业后进入剑桥大学就读,而且绝大多数获得奖学金。据透露,为了使考题更加适合中国考生,今年负责命题的国际专家队伍中有了中国专家的参与,这在国际考试中尚属首例。此外,从2009年开始,AST考试将考虑增设其他考试科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