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生出国:专业虽强语言是软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2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薛明(化名),一位曾经在一天内为本报创作过四格漫画的中国美院学生(刊载于2007年4月6日D2版),最近一口气拿到了5所美国艺术类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并且有3所愿意提供给她每年6000~8000美元的奖学金。最终她选择了动画专业排名靠前的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学院。

  动漫迷的出国梦

  现在学艺术专业的学生越来越多,对他们来说,许多艺术之“源”就在国外。薛明就是个铁了心要出国的女孩子,“我在美院学的是动画专业。美国动画业这么发达,我想继续我的动画之路。”

  薛明6岁的时候就迷恋上了卡通世界,会跑很远去买漫画书,拿回家就激动地临摹,是看着《唐老鸭和米老鼠》长大的,还曾在初中时获过一次“全国金龙杯书画大赛”大奖。 可像她这类艺术生要出国,最困难的是语言。因为在国内,艺术类考生的文化成绩低于普通高考学生。满分120分的托福考试,薛明第一次只考了40分,很受打击。补习了很长时间,雅思也只拿到了5.5分。

  好在薛明的专业课成绩非常突出。并且她曾给报社画过漫画,给公司做过网页设计,大二时还在浙江中青影视有限公司做过兼职,做些人物设定和FLASH的动画制作。艺术类学生申请出国读大学,除了和普通学生一样要递交语言成绩、个人申请、专业课成绩单等以外,还必须提交作品集,这非常重要。薛明最终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征服了学校,3所大学给了无条件录取,两所给了有条件录取。

  专业虽强 语言是软肋

  随着艺术类学生总量的膨胀,选择出国进一步深造的艺术生明显增加。负责为薛明办理出国手续的中智留学顾问顾伟晶就曾办理过音乐、服装设计、动画等各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这一类学生往往专业成绩较强,但语言能力偏弱。”但与普通大学相比,这类学校往往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相对低一点,如一般的艺术类院校(或专业)要求托福60分左右,雅思5.5分左右,而同级别普通大学一般要求托福80分左右,雅思6.5分左右。

  不过有两点要提醒艺术类考生注意,一是读艺术类院校属于“高消费”,学费高。例如位于纽约的视觉艺术学院一年学费(含生活费)要5万美元,但同级别普通美国大学一般只要2~3万美元;其次,递交专业作品时必须留意各个大学对作品的要求,有的只要DV不要PPT(幻灯),有的连照片要裁多大尺寸都有规定。不注意这些细节可能就会导致申请失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