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荷兰:性价比最高的留学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5:46   新浪教育
留学荷兰:性价比最高的留学选择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的严勇兵(中)和刘婕(右)谈荷兰留学优势

  一年一度的留学高峰又到来了,拿到签证的准留学生们都在忙着打点行装,准备09年留学的同学们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申请。那么,各个留学热点国家的大体情况如何?今年又出台了哪些新的留学政策?

  新浪出国频道于8月29日(星期五)下午14:00-14:45邀请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副代表Rick Yan 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留学荷兰大家关注的话题和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新浪出国频道系列访谈之留学热点国家教育官员解读留学生签证的访谈,我是主持人孟楠。荷兰是一个美丽的国家,荷兰的社会稳定富足,荷兰政府和一些优秀的大学每年也投入大量的资金在奖学金项目上。今天我们也有幸请到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的严勇兵和刘婕两位,来到我们直播间和大家就留学荷兰的问题做相关的解答,欢迎你们。

  严勇兵: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荷兰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在全世界都是有口皆碑的,虽然它的入学标准相对来说比较严格,但因它高质量的教学体系,包括它低廉的学费都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去荷兰,不知道它的留学优势还有什么补充的呢?

  严勇兵:我觉得刚才主持人讲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注意荷兰,这也是一个事实。在过去这一个学年间,准备去荷兰留学的学生我们发现相对于上一个年度来讲已经有30%的增长。也就是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开始认识到荷兰留学的一些优势,我想除了刚才说的这两点之外,我还愿意把我对荷兰留学其他一些优势跟大家做一个分享。

  我觉得首当其冲的应该就是荷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这点对于很多的中国学生来讲,最开始不是特别的清楚,不是特别的了解。我可以给大家一个数据,数字是最能够说明问题的。荷兰总共有80多所高校,有14所是属于研究型大学,这14所研究型大学当中有11所名列英国泰晤士教育周刊的前200位,也叫世界两百强。这个排名不仅仅体现在研究领域,同时它也体现在教学领域。所以在荷兰留学的这些学生他至少有一点,可以享受到高质量的教育,我想这个对很多学生或者对家长来说,选择荷兰作为他们的目的国,他必须要考虑花费的费用,真正要能够物有所值,你能够买到最好的东西,至少荷兰的教育在这点上不会让大家失望。

  第二个,它是除了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之外,荷兰是提供英语课程最多的一个国家,现在已经有将近1400个英文授课的课程,中国学生在选择就读专业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困难,任何他们希望就读的专业都非常方便地能够找到就近的专业去学习。中国学生大部分都会是学的英语,荷兰虽然它是一个以荷兰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但是用英文在学校里面学习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与此同时,用英文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不会碰到任何问题,因为基本上有95%以上的荷兰人都可以用英文来交流。

  主持人:是不是说英语也算是荷兰的第二语言,普及度也是非常广泛的?

  严勇兵:可以这样说,你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角落用英文和当地人做交流都没有任何问题。凭我自己在荷兰的亲身经历,如果你用荷兰语和荷兰人交流的话,他们会很自然地跟你用荷兰语来讲话,但是如果你用英文开了一个头他就继续用英文跟你交流,这是一个很自然的情况。所以语言对于中国学生来讲不会是一个特别的障碍,因为大家学习英语至少会有8到10年的历史了,这是第二个优势。

  第三个,刚才你提到的它的费用,我觉得用“适中”更加的准确一些。相对于其他的主要留学目的国家,荷兰的费用,生活费用每年的费用包含住宿、生活开支、旅行诸如此类,全部算起来应该是6000到8000欧元左右。所以这样一个范围跟其他很多国家比的话还是很有优势的。

  从学费来讲,虽然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有一些学校它的费用有一些上涨,但是这是一个整体性的趋势,不仅仅是荷兰有这样的上涨,其他国家都有这样的情况。但是哪怕它有这个上涨,由于它原来的费用相对来讲比较有优势,所以哪怕它有一些增长它依然还是具有很大的竞争性的。在考虑到刚才所说的优质的教育,荷兰教育就给中国学生提供的是一个非常富有性价比的学校,很好的质量,适中的价格,所以可以让中国学生更放心地做这种选择。

  第四点,我想应该就是荷兰的这种开放的、多元的、国际化的一种社会氛围,刚才我讲到语言仅仅是它其中的一个原因,语言没有这样的障碍,很多来自于欧洲,还有世界各地的学生都选择到荷兰学习。真正形式上,你只要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地方,你就可以和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一块儿共同探讨一些问题,共同了解别人的文化。有一个特别好的氛围,我想这个对于出国留学来讲,学习知识是很重要的,但是能够在一个国际化的氛围当中去适应这种氛围,让自己的思维能够更加的开阔一些,是一个更重要的体验。

  从地理位置上来讲,荷兰是属于叫欧洲的门户,它可以非常方便地到欧洲其他地方去。

  主持人:您说的方便是哪些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