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馆官员答网友荷兰留学申请最佳时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5:46   新浪教育
使馆官员答网友荷兰留学申请最佳时期(图)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的严勇兵答网友问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也提出了他们的一些问题,也希望两位老师帮助解答一下。

   网友:我大学毕业之后想在荷兰工作几年之后回国,这样的政策有吗?有什么要求?

   严勇兵:有,目前的政策是在毕业之后获得荷兰的学位之后一年,可以在当地寻找工作,如果在当地能够和荷兰的机构签订长期的合同,那么学生就可以申请五年期的居留许可,如果合同继续,当然居留许可也会继续延续下去,对于学生来讲就有了一个长期在荷兰工作的可能。另外一个利好消息,就是劳动合同当中所要求的最低年收入,现在的标准是25000欧,也就相当于每个月2000多欧元,这个比原来最低的年收入的要求也有所降低。

   网友:荷兰每年几月份开学,如果我提出申请的话什么时期最佳?

   刘婕:一般有两次开学时间,一个是秋季入学,一般是9、10月份,还有一次是春季入学,是2、3月份。我们建议学生最好比如说提早半年就和学校取得联系,甚至更早,因为有些人比如申请奖学金,他给自己留下更多充裕的时间来准备这些材料。同时因为牵涉到证书的申请,我们也建议学生能够提前两到四个月和我们取得联系,做证书的申请工作。

   严勇兵:特别是在夏季,提前的时间越早越好,因为那时候很多的学生都在那个时间提交申请。

   网友:两位您好,我儿子现在是读大三,大学毕业之后准备去国外读研究生,他现在学的财务管理,去年雅思考5.5,现在假期还是在读,去荷兰读需要读几年?

   严勇兵:荷兰研究生通常是两年的时间,因为还有一些学校会考虑把实习也安排到整个教学计划当中去,所以可能学习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刚才他提到他的雅思只有5.5分。

  主持人:还是一个问题?

   严勇兵:对,这个应该还没有达到绝大多数能够申请读研究生课程学校的要求,所以建议最好利用假期的时间,先在国内做语言的强化,然后如果语言达到了水准就可以及时地和荷兰的院校进行申请。

   网友:费用大概是多少?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相应说了一下这个费用的水平,这也是根据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要求,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给一个具体的数字,如果您想了解相关的信息,也欢迎关注荷兰留学相关的一些官方网站,和我们的新浪出国频道。

   网友:如果去荷兰留学需要财产证明,房产证明吗?

   严勇兵:对荷兰的签证申请来讲,他注重的是你能不能够有实际的支付能力,对于学生来说你在准备的时候,很多时候是证明你自己有多少钱是可以流动的,因为这个房子它是属于固定资产,所以如果学生,我目前在荷兰留学,我现在没有钱用了,这个房子没有办法马上变现的。通常做法是通过存款,或者是把第一年的学费直接汇入到学校账户,由学校把这个费用再返给个人,这个对学生来讲并不需要特别费事地证明说这个房子是你自己的,你只要证明你现在有这么多钱已经在这个账户当中,或者把钱直接汇到荷兰,这样就OK。

   网友:听说荷兰在09年的学费要上涨,硕士学费一般要超过一万欧元,是这样吗?

   严勇兵:现在已经到了08年的秋季了,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来看,的确有一部分学校的一部分专业,费用超过一万欧,但是这个并不是说所有的情况全部都是这个样子。因为我们知道像MBA来讲它的费用历来就是比较高的,像有些热门的专业,像那种财经类的专业,它的费用本来就比较高。根据我们现在拿到的一个数据,可以给大家看。

  主持人:比如咱们一般的硕士专业学习。

  所以这个学费问题也是根据不同的学校、不同的专业而不同的,所以同学们和家长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来具体查询。今天也感谢严勇兵和刘婕做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大家提供了这么多实用和有效的信息,关于留学荷兰我相信大家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我们因为时间有限,今天只能进行到这里了,接下来如果大家还有疑问,欢迎登陆我们新浪出国频道,我们会把后续的问题一一贴在我们网络上。感谢大家今天的关注,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