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野生动物园历险记:与鬣狗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7:10   新浪教育

  在肯尼亚工作几年,多次体验大自然的美妙神奇,但最难忘的是马塞—马拉之行。

  马塞—马拉野生动物园位于内罗毕以西150公里与坦桑尼亚的交界处,是非洲最大和动物最多的野生动物园之一。每年9、10月间,动物园内上百万的动物大迁徙,场面壮观。

  2002年8月的一天早上7点多钟,我和夫人带上行装,坐上旅行社提供的专用车———可打开天窗的四轮驱动越野吉普,随司机兼导游卡穆先生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快到中午12点,我们才到马塞动物园。我们办好入住登记手续后,带上食品、水和拍摄器材,开始观赏动物。下午5点多,我们有些困了,我提醒卡穆往回走。可他的兴趣似乎比我们还大,他想让我们看到犀牛。在野生动物园里,犀牛是最难见到的动物。我们转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没有发现犀牛的踪影,卡穆决定掉头往回开,但车子却突然熄火,再也发动不起来。看看四周,已无其它旅游车,而天色也逐渐暗淡下来。卡穆只好冒险下车,打开车前盖捣鼓一阵,发动机吼叫了几声,还是发动不了,最后发动机连一点声也没了。手机没有信号,旅行车又没有配备对讲机和救险设备。我们爬上车顶,用尽力气反复大喊,可没人回应。

  夜幕降临,四周一片寂静,又没有月亮。在非洲,夜宿野外,尤其是在野生动物园内,非常危险。夫人吓得哭了起来。我想起狮子吃人的报道,也不由得有点心虚。

  肯尼亚气候终年凉爽宜人,但昼夜温差较大。马塞的夜晚温度在10摄氏度左右,我们虽带有夹克,还是有点凉意。卡穆给我们讲他的家庭及他小时候的故事,讲马塞人的历史、传统文化、神勇的捕猎本领及顽强的生存能力。突然,“呜呜……呜呜”的凄厉声划破沉静的夜空,只见前方十几米处,微弱的星光下,闪着几双绿眼睛。我以为是狼。卡穆说:“不,这里没有狼,是鬣狗,可它比狮子还凶。不过我们在车里,它们奈何不了我们。”鬣狗与我们对峙一阵后便走开了。

  最后我们3人就这样怀着恐惧在车里呆着。因为疲劳,我们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当我们被远处传来的马达声唤醒时,天已微亮。马达声渐渐近了,是两辆越野车。我站起来想打开天窗,不料卡穆一把抓住我的手说:“别急。”随即用拳头猛击了几下车顶并侧耳听了一会儿,这才打开天窗。我明白,他是担心车顶上潜伏着野兽。我们不停地向那两辆车招手、喊话,车子向我们开过来,并在旁边停下。他们是来自欧洲的旅游者,一大清早出来寻找狮子和猎豹捕食的精彩瞬间。了解我们的情况后,他们十分同情我们的遭遇。最后他们将我们连车带人拖回了客栈,我的这次非洲野生动物园遇险记才告一段落。

本文选自《出国在线》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