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奖学金政策及申请诀窍:奖学金关注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12:49   澳际出国留学

  3. 学生及家长在留学国家选择过程中,对奖学金的关注度有多少?

  在留学热潮日益袭卷的今天,各留学热点国奖学金是学生和家长关注的一个焦点,我们也专门做出了总结。

  法国:奖学金多针对稀缺专业

  法国的公立院校是免费教育,基本不再存在奖学金。私立学院则有部分会提供不同程度的奖学金,不过一般以专业确定,多针对该国稀缺行业,奖学金的提供方不在学校,而是政府和一些企业。

  加拿大:奖学金向研究生倾斜

  加拿大大学向本国学生及其留学生提供奖学金或助学金,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优先考虑。一般来说,本科生机会较少,而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获奖学金的机会较多。除非是极其出类拔萃者,加拿大一般不向外国本科留学生提供助学金或奖学金,但为外国研究生以上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或助教、助研津贴。

  澳大利亚:为亚太学生提供14亿澳元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是近期澳大利亚政府为加强澳大利亚与亚太各国的教育合作关系、提高亚太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而实施的一项新举措,为来自亚太各国的1.9万名学生提供总额为14亿澳元的奖学金资助。

  而日常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一般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政府奖学金,另一类是大学及研究机构奖学金。

  4. 对于奖学金的申请,顾问有哪些经验之谈,是否有诀窍?

  澳大利亚国际研究生研究奖学金及澳各大学的奖学金,一般都由各院校直接选择发放。此类奖学金种类繁多,但发放名额相当有限。每一种奖学金都有各自的发放标准,申请者要确认条件是否符合,盲目申请将得不偿失。建议奖学金申请应与入学申请同时进行,以免延误申请时间。

  每一种奖学金都有自己的发放标准,申请者要看看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例如哪些 奖学金在申请入学通知书时就可以提出申请?哪些奖学金会根据你在完成第一年的学业成绩基础上发放?否则盲目申请也许会延误你的申请时间。另外,澳洲移民局会优先审批这类奖学金学生的签证,当然这跟他们鼓励吸收优秀人才的政策有关。

  另外,一些国际组织也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留学生需要在这些机构驻本国的代表处办理申请手续。这些奖学金通常由以下机构提供:外国政府机构、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亚洲发展银行、联合国、洛克菲勒基金等。另外,澳洲移民部会优先审批具有这类奖学金资格的学生签证申请。

  针对亚太地区不同国家和个人,“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名额分配将取决于奖学金的类别、已选定的重点项目以及申请过程中激烈竞争的结果。根据此奖学金计划的规定,目前受益于“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的国家将会继续得到该奖学金的资助;目前有资格申请“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的大多数国家将有机会申请更多种奋进奖学金的奖项。“澳大利亚领导人奖学金”将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的国家开放,每个国家所获得的具体名额将取决于激烈竞争的结果。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