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留学美国规划三步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12   申江服务导报

  对于想要申请2009年美国大学秋季入学(本科)的学生以及他们的家长而言,现在已经到了选择美国大学和专业、并着手准备申请资料的紧要关头。何时提出申请、何时应该考出语言成绩、何时开始准备资金和申请材料,其中都大有讲究。

  把握录取的脉搏

  美国高校录取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EarlyAdmission”(提前录取),二是“RegularAdmission”(常规录取)。

  -提前录取

  提前录取包括了两种形式:“EarlyDeci鄄sion” (ED,具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和“EarlyAction” (EA,不具约束力的提前录取)。

  虽然ED、EA的申请时间和适用对象相近,但它们之间仍有较大差别。走ED途径的学生一旦被学校录取,就不能再选择其他学校了。也就是说,你只能申请一所提供ED录取的学校,而且如果你被录取的话,就必须选它,就算其他学校会为你提供更好的条件,你也没权利更改决定。

  EA的要求相对宽松,它可同时申请多所学校,录取结果不会绑定,遇到更好的可以更换,学生可在次年的4月或5月答复学校是否会入学。

  不过有这种申请模式的学校并不是很多,而且通常要求比较高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学校EA、ED两种方式不能同时进行,两者只能选其一。

  [TIPS]:

  美国的3000多所大学中约有300多所大学给申请者提供提前决定的录取机会,这些都是一些排名靠前的学校。一般来说,提前录取比较适合成绩较好的学生,申请者的中学平均成绩应达85分以上,托福95分左右(或雅思6.5-7分),SAT至少1800分以上。

  -常规录取

  申请常规录取完全是自由式的,你可以只申请一所学校,也可以申请数十所学校。申请常规录取的学生是申请大军的主流,既有首次递交申请的学生,也有那些申请提前录取的落选者。常规录取一般是12月底左右截止申请,次年4月录取。各大学在4月初至4月15日之间发出录取通知书。接到录取通知书后,申请者还有两三个星期,可以通过仔细比较录取条件后,在5月1日之前,通知学校,你是决定接受他们的录取,还是拒绝他们的录取。有些学校(甚至是一些相当好的学校)把常规录取的最后期限推迟到5、6月甚至7月。

  [TIPS]:

  比较适合申请全美排名50名以后大学的学生。如果通过常规录取申请美国前50名的学校,要求则比ED和EA高。一般来说,申请学生需要达到托福80分或者雅思6.5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