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准的哈佛毕业生:为我写推荐信的几位名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0:40   新浪教育

  终于,萨福先生要抽出时间完成我的推荐信了(我必须得站在他旁边,盯着他,要不然他永远都写不完),同样,他也把我吹到天上去了。他告诉我,通常情况下,他都用同样一份推荐信,填上不同学生的名字,但是,他为我写的是发自内心的原创,也是最好的一封。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对他们两位的感激,他们所做的超出了我的期望,而我不配这样棒的推荐信。但是爸爸说,这只是我去年付出努力的回报罢了。

  我的学生顾问温兹先生也得为我写一封推荐信。我知道他真的喜欢我,我们曾经聊过很多次,他总向我挤挤眼睛,好像我们之间有什么阴谋似的。爸爸起初对温兹先生有成见,因为他向我推销军事院校。后来,爸爸逐渐同意了,说他还算是个“有操守的顾问”。好玩的是,温兹先生的儿子和我很熟,十年级时我们一起度过了可恶的华盛顿夫人的英语荣誉班的煎熬。

  虽然没有看到那封推荐信,但我相信,他一定写得很好。因为,比起其他学生顾问,他已经是大好人一个了。我不想太失礼,但是其他三个学生顾问简直无能。一个是博士,完全不可理喻;另一个是个傻嘻嘻的胖母鸡,顾问组长是个哼哼唧唧的体操方队教练,只对聪明学生友好。是的,这三个顾问对我都很好(我从来没有捣乱哦),但是我万分同情他们的学生,不得不对付这样的怪顾问。可是没办法啊,这就是生活。

  强迫老师和学生顾问写完推荐信后,我的校长,格朗特先生,就一步步走近了。格朗特先生是个真正的好人,或者像我爸爸说的,他“很年轻,还没有来得及被官僚政治所腐败”,伴随青春的是热情和乐观主义。他对我在“非暴力和多元文化俱乐部”(这可是他发起的啊)里的表现印象深刻,也知道我在申请哈佛(他是在哈佛拿了学位,并在那里邂逅了可爱的日本妻子),所以,他提出我若有需要,他愿尽其所能。正如通晓世事的爸爸所说,如果我能去哈佛,对我们的公立高中将会是极好的“宣传和广告”。Well,我想,也许校长只是出自内心想帮助我。再一想很舒服:校长,一校之尊对小小一个学生特别着目,Oh,刺激!

  等等,还没完呢!除了个人推荐信,大学申请还有第二个针对个人的考察角度――面试。斯坦福除外。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好的学校却从来没有本科面试,因为他们不缺校友在各地推行面试,而且也肯定不想要奇形怪状的人进学校。真是咄咄怪事。话说回来,至少其他学校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你可能已经知道了,我有点与众不同。如果我说,我无条件地热爱面试,你会不会觉得我的大脑进了水?我津津有味地品尝面试,把它们当做松软的红豆包,每咬一口都越来越愉快。所以,你可以想像,当一位哈佛校友打电话让我在学校安排第一次面试的时候,我多么欣喜若狂。oh,高兴死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来计划装扮、化妆品、谈吐。爸爸和我讨论了所有能让我精神饱满、闪亮登场的细节,就像诸葛亮的战略――无懈可击,必胜无疑。

  时间慢慢近了,我有点战战兢兢,但这只是加强了我必胜的信心。到了那天,放学以后,我精心打扮,粉蓝色毛衣,职业裙,一圈珍珠项链,等待着麦克因托先生。我在上海买的皮鞋,不停地闪着亮光,是我热诚盼望的标志。然后,他进来了,一位可敬的,教养很好的中年人,标准的哈佛毕业生的样子。

  我带麦克因托先生去会议室的路上......(未完)

本文选自《王伯庆》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