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情出国女友怀着我的孩子嫁老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6:58   新浪教育

  最近很流行一首歌,是周杰伦和费玉清合唱的《千里之外》。那首歌的MV讲了一个男孩儿爱上了一个唱歌的女孩儿。女孩儿唱歌很有天赋,终于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女孩儿可以到国外去发展,男孩儿为了女孩儿的事业,亲自把她送走。很多年以后,功成名就的女孩儿再回到当年唱歌的地方,而男孩儿依然是那个扛行李的小工。面对昔日的爱人,男孩儿不敢相认,只能躲在墙后暗自落泪……

  生活中的滕飞,很像周杰伦扮演的那个男孩儿。他有一双“很男人”的眼睛,笑起来的时候带着一点儿苦涩,有种沧桑的味道。滕飞说,他最近挺烦这首歌的,因为那句“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总让他想起过去的事儿。偏偏还有朋友跟他开玩笑说:这首歌是不是你写的啊?

  “我说,我不是那么酸的男人,她也不是念旧的女人。我对于她,只是一张单程机票。”

  我爸快60岁了,我们爷俩儿有时候喝酒聊天,爸总爱说:“我当初要不是娶了你妈,你郑姨、徐姨、赵姨……她们都抢着跟我搞对象呢。”妈去世几年了,爸总爱跟我吹牛,每当此时,我也会想,假如我不是认识了小雨,也许我身边有个谁,我也已经结婚成家,说不定都有个儿子叫我爸爸了。

  就从1999年说起吧,那年我26岁。

  8月的一天下午,太阳光强烈地晒下来,柏油马路被照得冒光,远远看上去好像镜子一样。马路上空荡荡的,只有很少的几辆车在跑,每个人似乎都在躲,希望尽快逃开太阳的追逐。我一只手搭在车窗外,另一只手扶着方向盘,虽然热,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车上拉的全是我装修房子的东西,我准备那年“十一”就结婚了。跟女朋友处了3年,双方家庭都差不多,两个人感情也还稳定,顺其自然就到了结婚这一步。我原本以为一个人的情感也就是这样了,挺平淡的,没想到,原来真正的“好戏”还没开场呢。

  车开到我家小区的时候,远远地我看到大门口没有人,连保安都躲到屋子里面乘凉去了,于是我没有特别降低速度,直接拐进了小区。哪知道,这时候突然冒出一个人来,我赶紧踩刹车,可还是把那个人挂倒了。下车一看,是个女孩子,二十岁左右,她自行车的前轮都已经挤变形了,幸好人没有流血,只是手臂肿起好高。我吓得冒了一头冷汗,保安也从午睡中惊醒,一下子也不知道从哪儿冒出了一群人,有人报了警。

  这个女孩子就是小雨。如果不在大门口撞了她,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见面,即使见面也不会为彼此多驻足一秒。现代人居住的小区,很少再有大杂院那种和睦的邻里关系,人们只认得自己的家,只知道自己单元里面住着的两三个人,其余的,只要防盗门一关,就是另一个世界了。可是这次小小的车祸,却给了我一个了解别人的机会,我因为愧疚而经常去探望小雨,渐渐地跟她成为了朋友。那个时候,我对小雨是没有任何企图的,因为她比我小6岁,我是把她当做妹妹看待的。当然,除了我自身的愧疚,也因为小雨既年轻又漂亮,跟她聊天很舒服,我只是喜欢跟她聊天而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移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