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国这些年:美女该不该一直吃“中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09   新浪教育

  从没想找个老外做男友,是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丑。

  老外的审美情趣众所周知,塌鼻子,小眼睛,黝黑皮肤,身材呈梨形的中国女人是他们的最爱,至少这是我多年前的观点。

  出国后,对老外一直有抵触情绪,觉得他们不懂得欣赏我这个,清秀文雅的中国女孩。嫁给他们真的就像那句话所说的,一朵鲜花插在了"洋粪"上。

  基于此,看到周围女朋友挽着老外男友的幸福神情,自己总是忍不住对她们刻薄一番,在她们眼里,我似乎就是那只吃不着葡萄的狐狸.

  生活在这里,见得是老外,打交道的多是老外,几年来,却从未接到过老外的示爱,甚至连一点儿好感都没有。渐渐的,自己也相信,老外的确不适合我,或者我不适合老外。

  从男友到前老公,自己吃的一直是"中餐"。

  在柏林这个移民城市,我这颗"黄珍珠"在不同肤色的人群里,竟然脱颖而出,有了自己的追随者,示爱者。"受宠若惊"的我,时常在镜前端详我秀丽的面庞,平平的身材,寻思着,这老外的审美观是啥时变得呢......

  和他的相识很老调,在工作中,一德国人。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以为我是日本人,不是因为自己的长相,是我手里精致小巧的手机让他以为只有小日本才....他的偏见污辱了我,一顿训斥后,他对我"爱国之心"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中国女孩的Selbstbewusst让他很惊讶,也很好奇。

  就这样,我们一天天走近了,他,一个老外,成了我的男友。

  几年来,彼此有过争执,有过争吵。幸运的是,彼此之间的沟通让中西文化的差异没有成为我们生活的绊脚石。

  男友很自豪,有一个中国女朋友,时常向朋友提起我们。

  "有这么多优秀的中国人,你为什么选择了我?"男友时常问。

  "有这么多丰满的女人,你为什么选择了象搓板的我?"我总是这样回答。

  哈哈笑过,明天的生活继续....

本文选自《flying》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