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外看中国:女生交男友为何瞒着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7:48   青年参考

  说实话我很敬仰中国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有些时候我想这大概归功于中国一家只生一个孩子的政策。有很多人反对这个政策,不过我觉得中国政府做得很对,因为这对一个人口飞速增长的国家是正确的做法。让我来告诉你,有4个妻子和15个孩子的大家庭会是什么样子:有时候他们的生活简直像是在地狱中,每天只能吃两顿饭,而且吃得还不好。父母每天要像驴一样地工作,来养活15个孩子。

  如果只有一个孩子,父母就可以花很多时间同孩子待在一起,陪孩子玩,并且给他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中国的父母和孩子间的关系很诚恳。每当我要求学生做一件事的时候,他们往往会首先取得父母的批准,在他们眼里,父母是英雄。

  而在西方,我们很少考虑父母的感受。我们觉得怎么做是自己的权利,不关父母的事。这不是说我们不尊敬父母或者不愿听从父母的建议,只是我们不想被父母操控。不过有时候,我觉得父母也应该给孩子一点儿呼吸的空间,理解孩子们的想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男朋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