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之际:申请美国名校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7:12   新闻晨报

  刚开学,咨询赴美国留学的人数大增。据留学顾问介绍,8月咨询赴美的学生,以申请本科和硕士为主。据介绍,申请美国院校一般要提前一年时间准备,美国大学一年有春、秋两个开学期。其中秋季是主开学期,是上佳入学时机。申请每年秋季入学的最好时间段是前一年的秋季。

  一般来说,美国排名前100的学校多半以次年2月1日为申请截止日。留美专家特别提醒,通常越好的学校招生开始的越早,结束的也早,到次年一二月份就进入尾声。如果能在当年9月、10月递交申请,就能对突发情况有充裕的解决时间。如果时间过期,即使有好的成绩也无法得到受理。

  另据留学顾问介绍,美国名校的录取比例普遍在10%以下,申请难度较高,学生要做好“软硬件”准备,才能提高申请成功率。

  其中,“硬件准备”包括,学生的在校成绩(高中通常要求在学校年级排名的前10%或以上,本科申请要求三年平均成绩在3.0以上)、语言成绩(申请硕士需TOEFL100、若需考GAMT,要达600或以上;申请本科,高中平均成绩达到90分,托福达90及较高的SAT成绩)。“软件准备”包括学生个人能力(学生活动、领导力、志愿者活动)、性格品质等。

  另外,选择中介对申请院校也有影响,专家建议最好选择办理经验丰富,并与众多美国院校,尤其是美国名校保持较好合作关系的代理中介机构,这样顾问就有更多与院校方接触的机会,并能及时获得院校方的最新招生动态,有利于顾问根据院校的最新情况帮助学生制订合理的留学方案,提高申请成功率。

  而且,万一在办理过程中出现任何申请问题,顾问都可及时与院校方沟通,有效解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