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美国:提前申请录取机会加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34   中国青年报
留学美国:提前申请录取机会加倍(图)
美国哈佛大学校园内几名学生在叫卖运动会文化衫 新华社 发

  申请美国大学本科通过“ED早申请”,可以获得近两倍的成功机会;而且,即使学生在ED的录取失败,并不意味就再没有申请机会了。

  申请ED增加录取成功率

  在填写申请美国大学本科计划的时候,学生往往会遇到选择“Early Decision, Regular Decision”。Early Decision 是早申请,也可以叫做提前批;而Regular Decision是通常申请,也可叫做常规批次。

  据专家介绍,申请ED,大部分情况都是“绑定的”,也就是说学生一旦被学校录取,就只能去这一所学校,而不能选择其他的学校了,所以在此之前必须考虑周全。

  但是,申请ED最大的得益是录取的机会会增大一些。通常常青藤的学校每年国际生的招生比例都在10%以下,而如果通过ED申请的话,录取机率会增加到30%左右。以哈佛大学为例,2002年录取了2066个学生,而ED中录取的就有1171个。

  不过ED一般都不给奖学金,所以学生家庭必须经济实力比较强。ED的截至日期从11月1日到12月15日不等,录取结果在1-2个月后公布。

  RD申请相对比较宽松,如果学生在ED录取失败,并不意味着在RD的录取就没有机会。因为申请ED同时可以申请RD,这样录取的机会就大得多。

  截至时间在11月中旬

  据悉,学生向美国各大学递交申请资料(申请全美50名以后的大学,大部分学校不需要SAT,只需考托福或雅思),大部分学校截止接受申请的日期为2008年12月底左右。

  而ED的申请递交截止时间一般为11月上旬到中旬。所以,如果想参加这种申请类型的同学,建议在11月前准备好新托福以及SAT成绩,并且所有的申请材料都要准备好。提前申请的好处在于12月中旬就会知道申请结果。

  如果申请成功,接下来的时间就会很轻松,只要准备签证和行前各项事宜就可以了。如果申请失败,也可以转入接下来的常规申请,继续下一阶段的准备。

  适合申请前50名大学

  据了解,这两种途径适合申请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一般来说,申请人的中学平均成绩应达85分以上,托福95分左右(或雅思6.5-7分),SAT至少1800分以上。

  赴美读本的申请要求为:若学生高中平均成绩达到90分,托福达90分,SAT达到2200或以上可申请排名前50的学校;若高中平均成绩达80分或以上,托福达80分,可申请排名前100的学校;报读州立大学或(排名124—248)的大学需高中平均分75分左右,而托福可低于80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