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受经济影响交换生接待家庭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1:30   中国教育报

  据美国《达拉斯早报》近日报道,美国经济危机对大部分高中的交换学生项目产生了巨大冲击。交换学生项目官员表示,许多学生原本定于今年秋季赴美的留学计划将被迫取消,主要原因就是参与接待的志愿家庭减少。造成这一状况的直接原因是生活费用暴涨,尤其是汽油和食品价格。

  加兰市的教育基金主管迪约德表示,今年有很多家庭提出退出接待交换学生的项目,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基金旗下的志愿家庭已减少了50%。而18名预定秋季来加兰的国际学生不得不继续等待,直到有其他志愿家庭的参与。

  原则上,志愿家庭负责交换学生的饮食和住宿,学生负责自己的学校生活、社交以及其他活动开支,但实际上,美国家庭常常负担了这些额外消费。一位家长表示,今年他接待了3名交换学生,并时常带他们与自己的4个孩子共同出游。这位家长说,他曾非常乐意负担交换学生的活动开销,但是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他已经逐渐感到力不从心。(宁晨伊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出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