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非常男人的城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4:48   新浪教育
罗马:非常男人的城市(图)
斗兽场

  罗马:非常男人的城市

  仅仅一个斗兽场的历史画面就足以让你心潮澎湃,被历史学家誉为“A REAL MAN(一个真正的男人)”的恺撒就倒在这里。罗马实在是非常男人的城市。

  罗马旅游景点:

    斗兽场(Mighty Colosseum)

  斗兽场又名竞技场,那是因为这儿也曾举办过马车及文艺表演之类的竞赛。斗兽表演分为三种,即兽与兽斗、兽与人斗、人与人斗。角斗士博斗时,场地上铺满了沙子。兽与兽、兽与人斗时,为了使场景美丽以便吸引观众,场上布置了一些灌木丛、树木和假山。夏季在斗兽场演出时,为使观众免受酪热,剧场顶端用一个中间开孔的帆布遮盖。

  角斗士相斗时,场面十分残忍。双方必须作出生死决斗,直至一方取胜为止。败者的性命操纵在看台上寻欢作乐的贵族们手中,他们将大拇指向下,败者遭杀;若大拇指朝上,败者可免于一死。一直到公元405年,这种野蛮的娱乐活动才被西罗马帝国皇帝霍诺留宣布停止。

  西班牙广场(Plaza Spagana)

  无论是罗马的旅游淡旺季,无论何时来到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都可见到满坑满谷的人潮,常常因此而见不到西班牙阶梯的全貌,底下的破船喷泉(Fontana della Barcaccia)也围满了人。

  在十七世纪时,这里曾是西班牙的领土,到了十八世纪,这里就已经是罗马最繁荣的中心了,四周围的旅馆几乎都是给有钱的英国贵族住的,也因此一间出名的茶店,乾脆就取名Tea Rooms,历史调调十足。

  破船喷泉是巴洛克大师贝尼尼的父亲彼得(Pietro)改建的。彼得将原来的喷泉外围作了一条破破的船,半淹在水池中,喷泉的水於是先流入破船,再从船的四边慢慢溢出,成了西班牙广场观赏的重点之一。夏天时,除了西班牙广场坐满人外,破船喷泉旁也常是朋友互约的定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