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通关:美国大学入门三大考试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6:07   中国网

  近年来,随着美国对留学生签证的进一步解冻,申请赴美国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SAT、新托福、GRE、GMAT等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热度不断上升。近日,记者采访了我省部分英语考试培训专家,就不同考试应该如何准备为考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GRE:机考笔考一年内完成

  据启德山大学府培训专家介绍,GRE考试分为两部分:逻辑作文考试为机考;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纸笔考试。考生必须要在同一考试年度内同时完成机考和纸笔考试(例如:在7月1日到第二年的6月30日期间),并且首先完成逻辑作文部分的机考。逻辑作文部分的机考时间总共是两小时,纸笔考试时间总共是两个半小时。GRE 机考包括:1.Present your perspective onan Issue写作时间为45分钟;2.Analyze an Argument写作时间为 30分钟;3.GRE Analytical WritingCBT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GMAT:国外MBA的敲门砖

  GMAT,全称GraduateManagement AdmissionTest,国外工商管理硕士MBA入学考试,由美国商学院研究所入学考试委员会委托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教育测试中心(ETS)举办,在我国的主办单位是中国国外考试协调处(CIECB)。在美国,大多数研究生院都把 GMAT的考试成绩作为管理学专业入学的标准之一。

  在我国,GMAT已于1998年使用计算机化考试。GMAT计算机化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分析性写作三个部分,共需210分钟。除写作部分外,其余均为五选一的选择题。

  GMAT考试的特点是,同一天同一个考场的同类考生所遇到的题目会不相同,这是因为CAT形式的考试是根据考生的答题能力来调整考题难度的。考试时考生不能跳跃式地回答问题,考生也不能对前面问题的答案进行检查和修改。GMAT考试的计分方法与别的考试不同,答对一题得1分,答错扣1/4分,不答的不得分也不扣分,满分为800分。尽管 GMAT考试没有考试次数的限制,但与GRE考试一样,最好能一次成功。

  新托福:听说读写全面抓

  据新托福培训及美国签证培训专家、济南万和培训学校校长穆丽霞老师介绍,TOEFL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ETS)举办的为申请去美国或加拿大上大学或入研究生院学习的非英语国家学生提供的一种英语水平考试。新托福网考是2005年9月份正式在中国开考的,考试分为四个部分:听、说、读、写,各部分分值都是30分,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长达4个小时。与原来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网考更注重语言的输出,所选用的材料都是现实生活的真实材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留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